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儘快撤離阿富汗 美國同意無需新冠病毒測試

US says Afghanistan evacuees don’t need COVID tests

(AP Photo, Shekib Rahmani)

【聖路易時報訊】阿富汗這個國家現在一片混亂,急著想著離開這個國家的人和美國計劃撤出的阿富汗公民全部擁入該國喀布爾國際機場,情況緊急。儘管阿富汗一直是新冠病毒疫情流行的高危險區,但是為了這裡的人能夠儘快離開,美國國務院8月19日(週四)宣布撤離人員不需新冠病毒測試即可登機離開。

國務院表示,基於人道主義豁免,所有美國政府從阿富汗撤離的人員都不需要新冠病毒檢測。

至於撤離人員抵達美國後如何處理這個問題,國務院交給衛生部解決。之前在塔利班控制喀布爾前之撤離人員,都需要進行體檢,包括新冠病毒檢測,但是這樣嚴重了影響撤離阿富汗人的緊迫性。

(AP Photo, Shekib Rahmani, File)

圖為8月16日(週一),好幾百人,包括西方國家公民和阿富汗人,聚集在阿富汗喀布爾國際機場的一架美國空軍C-17運輸機附近,急著想逃出這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