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郡長正式動用否決權 否決郡議會之削減郡長命令權

Page Moves to Protect Public Health

St. Louis County executive vetoes bills that would strip his power during pandemic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長Dr. Sam Page 10月26日(週一)早上在新聞發布會上,當場簽字否決聖路易郡議會在10月19日通過的限制郡長發佈超過15天之緊急命令和衛生規定命令的權利。這個新聞發佈會正巧是在聖路易衛生局舉行。

Page郡長表示,該起案剝奪了對必要基本工作人員的權利,破壞了公眾對衛生專家的信任,同時違反密蘇里州法律和聖路易郡憲章。

由於民主黨郡議員Rita Days倒戈支持3位共和黨郡議員提案,聖路易郡議會是在19日以4比3投票比數通過限制郡長權利案。為了郡民的健康及控制新冠病毒疫情,Page郡長當時即透過推特表示將使用否決權,否決這項議案。

削減郡長命令權提案是由共和黨郡議員Tim Fitch提出,他的論點是郡議會應有監督權。

Page郡長在推特上展示他所簽署的否決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