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留学深造 移民新法

22個州檢察總長聯名 反對川普當局對國際學生簽證策略

22 state attorneys general oppose proposed Trump immigration rule on foreign students and media

【聖路易時報訊】在美國有22個州的檢察總長聯名反對川普當局即將實施之對國際學生、交換訪問及外國媒體簽證限制策略。

由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在上個月提出的簽證規定,將對2年和4年留學的國際學生和交換訪問發給固定簽證時間,但允許更新申請,對國際媒體最多簽證時間則為240天。

22個州的檢察總長認為此舉是一種仇外行為,而簽證固定時間限制更是增加不必要的負擔。

根據目前的簽證規定,國際學生、交換訪問和外國媒體持有F、J和I簽證,只要符合簽證上身份的規定,將可繼續留在美國。

但是國土安全部提議的新規定將取消合法身份停留時間,而採取新的限制停留時間簽證,這將影響國際學生和國際媒體赴美的意願,同時也可能違反Administrative Procedure Act(APA)聯邦法。

向國土安全部提出異議的信件是由哥倫比亞特區檢察總長Karl Racine(民主黨)和馬薩諸塞州檢察總長Maura Healey(民主黨)倡議的。

國土安全部對此的解釋是,為期兩年的學生簽證將取決於國際學生是否來自恐怖組織贊助的國家,或者是來自移民滯留率超過10%的55個國家中之一,同時還要查驗學校是否是合格的參與聯邦E-verify計畫。

由於留學生簽證時間的限制,將進一步對美國各州經濟產生負面影響,自2016年開始,來美國留學的國際學生數量下降了11%,據估計,這批國際學生將為美國貢獻410億美元,還可提供了50萬個工作機會。

簽署向國土安全部提出異議信件的各州檢察總長包括加州、科羅拉多州、康涅狄格州、特拉華州、夏威夷、伊利諾伊州、愛荷華州、緬因州、馬里蘭州、密歇根州、明尼蘇達州、內華達州、新墨西哥州、紐約州、俄勒岡州、羅德島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亞州、華盛頓州和威斯康星州。但是密蘇里州不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