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控制選票方式革新 聖路易郡揚棄觸屏式投票

No more touch-screen ballots in St. Louis County after $6.9 million voting equipment upgrade

【聖路易時報訊】10月3日2020大選,聖路易郡耗資690萬元更新投票設備,揚棄了先前曾經使用過(但經常出問題)的觸屏式電子投票方式,而採用選票直接印出方式,讓選民更精準的投下神聖一票。

聖路易郡選舉委員會在今年9月和Hart InterCivic公司簽下690萬元合約替換舊有的投票設備,新的投票系統可在投票所直接打印出紙質選票,這個系統的價格還比觸屏式系統低300萬美元。

這個新的系統曾經在2019年11月5日的特別選舉中首次在30個投票地點上場應用,效果良好,幾乎完美無瑕,只有某些印表機上有碳粉較少的小問題,但是當場都可以修復。

至於舊的系統,因為依照地區、學區、稅區、行政區之不同,必須事先印製數百種不同的選票樣式,還要估算每個投票所需要多少張選票,然後將選票運到該去的投票所,這個過程常會出錯,例如在2016年4月,當時因為選票運送錯誤導致60多個地區的居民無法投票,使用在投票所當場打印選票方式就會消除這個問題。

至於觸屏式投票,其實在聖路易郡很受歡迎,大約有75%選民使用觸屏式投票,觸屏式投票系統包括1,840個iVotronic觸屏設備,514個M-100區域掃描儀和三台M-650中央計數掃描儀,聖路易郡在2005年和2006年以一千萬美元向Election Systems & Software購買了這套舊系統。

M-650中央計數掃描儀在2018年投票安全會議上發現有安全漏洞,聖路易郡當時已採取了適當安全措施彌補。

無論是新的或是舊的投票系統都不使用互聯網連結,所以不會被駭客入侵,但是如果使用觸屏式投票,一些選民仍然擔心選票會被操縱或駭客入侵,現在聖路易郡改採當場打印選票直接交由選民圈選投票方式,可以確保選票安全,而且整個流程都會有書面紀錄可以進行核對。

至於聖路易市仍將使用觸 式方式投票和紙質選票投票方式,聖路易市使用的是在2005年購買的光學掃描和觸屏投票設備組合。

在密蘇里州其他地區都是多以紙質投票居多,包括富蘭克林郡、杰斐遜郡和沃倫郡都預印了所有選票,而林肯郡和聖查爾斯郡則使用了預印選票和按需要觸屏選票的混合 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