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留学深造 移民新法

拜登當選 美國移民法的下一步

Biden Beats Trump: What’s Next for Immigration Law?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選舉人票總數,拜登擊敗川普,將當任美國第46任總統,這對美國未來的移民法意味著什麼?

川普總統執政時期在沒有改變任何移民法和國家法案命令下,全美國合法移民已經減少了近49%,川普當局同時也放棄了美國對難民和尋求庇護者歷史 性人道主義的承諾,還將合法移民制度陷入僵局,並且利用種族主義和仇外心理影響美國移民政策。

在總統當選人拜登1月20日就職典禮之前,川普政府也有可能儘速加上更多的移民限制,其中擬議實施的規定包括限制國際學生停留時間,和停止H-1B專業人士配偶的工作許可等。

總統當選人拜登已經宣布將推翻川普當局的一些行政命令和政策,但是除非民主黨在參議院擁有多數席位,拜登的施政計畫將極具挑戰性。

但是總統當選人拜登可在以下數項移民政策中著力:

  • 經由立法或行政命令保護移民家庭兒童案(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
  • 修正有關程序以保護成千上萬尋求政治庇護者的申請。
  • 撤回對限制H-1B專業人士簽證三項未決訴訟和法規,例如取消H-1B抽籤,代以薪資上下限系統,而有可能將國際學生和剛畢業的IT專業人士拒之門外, 以及限制H-1B員工必須在公司所在地進行工作的限制。
  • 處理美國移民局和國務院審理歸化和移民案件大量積壓工作,使案件恢復正常處理時間。
  • 終止穆斯林禁令的行政命令。
  • 推翻川普政府因為增加政府社會福利負擔而拒發的綠卡和其他簽證,這項防止移民使用公共福利之規定是在2020年2月通過的。

有關總統當選人拜登移民政策可在其競選網站看到,但是在初始版的政權轉移網站中尚未提及移民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