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蘇里州衛生廳廳長預估第一批疫苗12月中旬到

Missouri’s health director believes some could get COVID-19 vaccine by mid-December


Dr. Randall Williams predicts most Missourians could get vaccine by spring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日前在一項州議會特別會議中表示,密蘇里州會在12月中旬以前獲得第一批新冠病毒疫苗,而密蘇里州全面施打疫苗將在明年春季。

Williams廳長指出,這項預估是根據輝瑞藥廠疫苗測試成功,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審核通過的前提下,他同時表示,密蘇里州早已做好準備,有一套完整的疫苗施打計畫。

據了解,醫療照顧工作人員,包括死亡率居高之長期看護中心的工作人員和年齡超過65歲有特殊需要的醫護人員,都將是第一批接受疫苗注射的人員。密州預估將會有超過一千個注射疫苗地點。第二批接受疫苗注射的人員為第一線工作人員,包括老師們。第二批接受疫苗注射的人數數目很大,接近3百萬人。

Williams廳長同時表示,所有密蘇里州州民將有可能在明年4月或和5月前可以施打免費疫苗。

由於很多民眾對戴口罩漸漸感到不耐煩,再加上太多沒有維持社交距離的群聚,新冠病毒疫情目前仍然在密蘇里州快速蔓延,再加上即將來臨的感恩聖誕假期,防疫情況值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