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一點不耽擱 總統就職大典開始架設舞台

Thinking about attending the Biden inauguration? You’re going to pay a premium

【聖路易時報訊】總統選票還在計算,選舉官司還在訴訟中,明年1月20日(週三)第46屆美國總統就職大典準備工作可是一點不耽擱,在白宮西廂草坪上已經開始搭建總統就職大典舞台。

在總統就職日時,華盛頓特區的氣候經常已經非常寒冷,參加總統就職典禮來賓都想盡量靠近舞台,再加上今年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群聚,參加就職典禮必須經過新冠病毒測試,還有可能需要事先隔離,那麼還會有人想要參加總統就職大典嗎?

根據華府地區旅館預訂資料顯示,這個答案是”是的”。

好幾家在華府地區的著名旅館,例如世界最高檔酒店瑞吉酒店(St. Regis)和4家麗晶( Ritz Carltons)大旅館,目前1月20日的住房率已經額滿,還有空位的旅館則開始加價,並且要求最少住宿天數。

不只是高級豪華酒店額滿,在華府地區的每一家假日旅館(Holiday Inn)一樣在就職日訂房爆滿。

檔案照片: 拜登2009年1月20日在華府宣誓就職副總統,右為夫人Jill Biden

對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支持者而言,經濟上是另一個重大負擔,旅館每日收費介於700到1500之間,就算以前比較經濟的愛彼迎(Airbnb),也普遍漲價到1400元。

事實上,由於新冠病毒的影響和限制,許多旅館並沒有將所有房間售出,以至造成訂房更加緊張。到目前為止,有關單位還沒有宣布就職典禮日如何實施控制新冠病毒作法, 所以有些旅館甚至目前並不接受1月20日之預定訂房。

目前全美有42個州被華府列為疫情高風險州,如何管制1月份就職日前後蜂擁而來的訪客是一個大問題,華府特區市長Muriel Bowser也只能說,她已經和聯邦政府及慶典單位提早開始會議研商對策。

華府特區上週有649名新冠病毒確診案例,確診率為2.28%,自今年初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華府特區新冠病毒確診案例已超過一萬八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