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輝瑞藥廠選定四州 開始新冠病毒疫苗領航測試

【聖路易時報訊】輝瑞藥廠(Pfizer)16日週一表示,將在美國四個州週啟動一項針對該藥廠和德國BioNTech藥廠合作開發之新冠病毒疫苗領航(pilot program)測試計畫,以為測試疫苗的運送以及分配情形。

輝瑞藥廠說,他們選擇的四個州分別是這羅德島州、德克薩斯州、新墨西哥州和田納西州,這四個州入選的原因是因為它們的總體規模,人口多樣性和免疫基礎設施存在的差異,以及各州需要覆蓋各個城市和農村地區的相關設置。

輝瑞藥廠特別指出,參加領航測試的四個州不會比其他州更早接受到疫苗,也不會有其他任何額外的考量。

輝瑞藥廠上週一發布了與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藥廠合作開發之新冠病毒疫苗的初步數據,數據顯示該疫苗有90%以上的有效性。另一個疫苗開發 藥廠Moderna也在上週宣布,該藥廠之疫苗最後階段測試有效率為94.5%,這些消息大大振奮人心。

輝瑞-BioNTech的疫苗和Moderna的疫苗和都是所謂的mRNA疫苗,這是一種嶄新的技術,它們不是由新冠病毒本身製成的,這意味著任何人都不會因為注射疫苗而感染新冠病毒。相反的,疫苗本身的基因碼可以讓人體免疫系統識別新冠病毒表面上的有害蛋白質,進而激活產生抗體免疫。

目前需要擔心的就是疫苗相關的儲存環境和運輸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