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抗議關閉堂食 密蘇里州餐館協會加入抗告行列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餐館協會16日(週一)宣布加入聖路易郡本地區餐館抗議行列,對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因新冠病毒疫情嚴峻而頒發限制餐館營業之平安居家令關閉堂食提出訴訟。

密蘇里州餐館協會有遍佈全州超過1000家餐館會員,其中大部分的餐館會員集中在聖路易地區,根據協會執行長Bob Bonney表示,訴訟的代表律師 已選定為McMahon Berger法律事務所的律師James N. Foster。

自17日(週二)凌晨開始,聖路易郡地區的酒吧和餐廳禁止室內堂食營業,但可以在室外用餐和外送、外賣。

這項訴訟原本是由本地區的一個家庭式義大利餐廳Bartolino’s提出。

自新冠病毒疫情今年三月份在聖路易地區爆發以來,本地區餐館已經經過全部關閉,再分階段重新開放的日子,這次再度關閉室內堂食,餐館認為聖路易郡的反應太超過,而且聖路易郡鄰近的聖路易市、聖喬爾斯郡都沒有關閉室內堂食。

根據聖路易郡新冠病毒疫情通報系統數字顯示,目前(17日)聖路易郡總確診案例42,841例,7日平均單日確診案例792例,死亡案例922人,上週平均確診率20.9%,疫情確實嚴峻。

由於聖誕佳節即至,目前是餐飲業一年之中最重要的兩個月份,關閉室內堂食直接嚴重的影響到到餐館和餐飲工作人員的生計。聖路易郡地區有些餐館採取與郡政府合作態度,希望聖路易郡將限制令維持在4週之內,否則狀況更慘。有些餐館奮力勉強的度過了第一次關閉的營業危機,能不能度過這第二次的危機令人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