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年底假期期間 Ameren電力公司提醒千萬別受騙上當

【聖路易時報訊】目前正是年底假期期間,聖路易Ameren電力公司提醒所有用戶注意,現在也是歹徒假冒水電公用事業公司員工行騙最猖獗的時候。

11月18日是第5屆公用事業詐騙警覺日,聖路易Ameren電力公司和全世界所有的公用事業單位一起向用戶們提出警告。

Ameren電力公司安全主管Maria Gomez表示,防止受騙的最佳方法就是千萬不要透露個人訊息。

詐騙情形通常來自電話,而且電話號碼和通話內容或許很像是從公用事業公司打來,因而造成用戶困惑受騙,如果感覺有異,應當立即向有關當局查詢。

更重要的是,切勿將個人訊息,包括信用卡、預付卡、汽車保險卡、社會安全號碼、自動領款機號碼以及支票帳號等,用電話和短信洩露與外人和登門
索取的人。

另外,用戶永遠不要答應任何要求立即付款的人,如果懷疑有人冒充電力公司員工,可以立即掛掉電話,再撥打電話,密蘇里州1-800-755-5000,伊利諾州1-800-552-7583,通知Ameren電力公司。

合法的公用事業公司會提供用戶幾種不同的付款方式,但絕對不會要求用戶使用預付卡來避免服務中斷或帳戶關閉,用戶可以用上網、通過電話、銀行轉帳、郵寄支票或親自付款等方式支付帳單。

用戶也可以登錄Ameren.com註冊帳戶、以便於管理和查看帳戶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