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如何分辨流感、過敏和新冠病毒

【聖路易時報訊】時序進入冬季流感過敏時節,再加上新冠病毒確診案例日增,到底要如何分辨這些症狀的不同呢?

聖路易華盛頓大學Barnes-Jewish醫院過敏症專家和免疫學家Jennifer Monroy醫師說,根據不同的症狀可以加以診斷。

過敏症狀一般出現在眼睛附近和鼻子前額頭周圍,出現搔癢和打噴嚏狀況,儘管過敏一年四季都會發生,但是在冬季沒有花草、樹木、 蜜蜂、花粉類型的過敏,這個時候的過敏原主要是室內寵物貓、狗,室內黴菌和塵蟎。

過敏的人不會出現全身酸痛、發冷、呼吸急促或頭痛等病狀,這些症狀最有可能是流感和新冠病毒感染。

據Jennifer Monroy醫師表示,聖路易地區目前並沒有流感流行,一般的流感高峰期大概要到12月底或1月開始,所以如果有發高燒、發冷、呼吸急促或是咳嗽很,有可能是流感或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和流感儘管症狀相似,但是新冠病毒患者將喪失味覺和嗅覺,並伴隨乾咳。

另外,流感症狀會很快出現,週轉期也短,新冠病毒症狀通常會在3天內出現,當身體有症狀發生時,應該可以很快地察覺到。

Monroy醫師極力建議大家戴口罩,家庭與家庭之間的聚會也要戴口罩,如果沒有戴口罩,則應該維持6英尺的社交距離。她說,我們沒有辦法知道誰跟誰接觸過,口頭表示也不夠,只有大家都戴口罩,才能夠降低病毒傳播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