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視查國民警衛隊負責的新冠病毒檢測點。
圣路易时报

疫情肆虐沒有減輕跡象 州長下令密州緊急狀態延至明年3月31日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今天(19日)簽署第Order 20-19號行政命令,將密蘇里州緊急狀態延至明年3月31日,這項延長命令可讓密州在部署關鍵資源方面有持續的靈活性,並可以繼續啟動密蘇里州國民警衛隊,進一步協助處理新冠病毒疫情防制工作。

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最早是在今年3月13日簽署第Order 20-02號行政命令,宣布密州進入緊急狀況,隨著新冠病毒疫情的嚴重氾濫,這項緊急命令一直持續延後。

Parson州長同時向全州發佈公共衛生警告,包括個人生活、工作和旅行之指導。健康警告中還將各社區疫情嚴峻程度分為3個風險類別。州長辦公室並將與全州的市長、郡長和地方領導進行溝通,在各社區實施適當的規定。

公共衛生警告除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等3種主要原則外,還包括:

  • 與他人互動時間限制在15分鐘內,
  • 常態接觸群組限制在10人以內,
  • 盡量減少密蘇里州以外的旅行,
  • 和考慮居住人數限制以維持社交距離。

州長特別指出,以上公共衛生警告不適用於已實施戴口罩,並有防疫規定而開放返校上課的學校。

另外在19日(週四)的記者會中,州長Mike Parson承認並開始擔心醫院容量問題,州長呼籲大家感恩節留在家中,但仍不願發佈全州戴口罩命令。

Parson州長呼籲大家限制感恩節群聚人數,尤其是家族中有年老的長輩,不能讓他們受到感染。州長說,怎麼樣慶祝感恩節大家可以自己決定,但是在新冠病毒疫情威脅下,包括他自己的家庭,都要有所警惕。

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疫情通報系統顯示,自11月6日起,每天新冠病毒住院人數超過2000人,上週日住院人數更高達2453人,州長坦承這將是一個問題 並表示,我們必須要解決這個問題,包括增加護理人員,甚至派出國民警衛隊協助醫生和護士照顧大量增加的病人。

但是不像其他共和黨的州長,例如北達科他州、愛荷華州和西弗吉尼亞州,都在州裡發布了全州戴口罩要求,州長19日還是堅持不發布類似的強制命令。

州長強調,他並不反對而且也從來沒有反對過戴口罩。他說,我反對的是不應該由州長向全州下達命令,而是應該由當地政府領導視當地狀況來決定。

同樣的想法,州長也不會強制要求密蘇里州居民接種疫苗。

新冠病毒疫情確實嚴重,而且沒有減輕的跡象,事實上州長今天已經宣布將密蘇里州緊急狀態延長至3月31日,而且州內各地許多政府廳、處辦公室及代辦單位因疫情影響而陸續關閉,財政廳週三起關閉6個地區辦公室,自然資源廳取消3個有關公園和歷史保留區之公聽會。州政府當局也強烈建議僱員在家上班,到上週為止,超過五千位的政府僱員中大約有三分之一目前在家上班。

由於新冠病毒確診率超超過10.1%,是全美各州第七高,密蘇里州已被白宮新冠病毒專案組劃為紅區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