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英國AstraZeneca-牛津大學研發之疫苗中期測試對老年人成效良好

【聖路易時報訊】由英國藥廠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共同研究開發之新冠病毒疫苗日前公佈數據,對最需要保護的老年人免疫反應效果良好。

19日(週四)這份數據報告在The Lancet醫學期刊上發表,該疫苗可以增強年齡在70歲以上老年人的免疫力以對抗新冠病毒。據報導,參加第二階段試驗的志願者共有560名,其中18歲到55歲160名、56歲到69歲160名、70歲以上的240名。

牛津疫苗團隊顧問兼聯合首席研究員Maheshi Ramasamy表示,強大的抗體和T細胞在老年人身上的免疫反應令人鼓舞,尤其是新冠病毒對老年人威脅極大,所開發的疫苗有助於保護最需要保護的人群,不過在確定之前還要再做進一步的研究。

目前該疫苗正在進行後期也就是第三階段試驗,首批療效數據可能在未來幾週內得知。

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共同研究開發之新冠病毒疫苗稱為 AZD1222 或 ChAdOx1 nCoV-19,是全球正在積極開發之新冠病毒疫苗之一。

目前領先的疫苗是輝瑞藥廠-BioNTech共同開發的疫苗及Moderna藥廠開發的疫苗,這兩種疫苗第三期測試數據 示有超過90%以上的免疫成效

與輝瑞-BioNTech和Moderna疫苗兩者均使用mRNA的新技術不同,牛津大學-AstraZeneca的實驗疫苗注射劑是由黑猩猩中常見的感冒病毒的弱化版本製成的病毒載體疫苗,但同樣的也需要兩次注射。

隨著最後階段測試的進行,AstraZeneca藥廠已和世界各地的公司和政府簽署了好幾個製造和供應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