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慘! 達美航空感恩節取消259架次航班

Delta Air Lines Suffering Mass Cancellations Over The Busiest Travel Weekend Of The Year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今年感恩節最慘,11月26日當天總共取消了259架次航班,幾乎所有達美航空的航班中18%遭取消,和其他航空公司相比,美國航空只取消了5架次航班,聯合航空則取消了7架次航班。

夙負盛名,可靠性極高的達美航空如今卻面臨感恩節的挑戰,預計這個感恩節週末,將會有420架次航班的達美航空航班將被取消。

根據航空旅遊網站(View from the Wing)分析,達美航空陷入目前的窘境原因有四:

  1. 達美航空營運能力下降,失去了知道如何營運航空公司、平衡航班和機組人員調配的經理級人員,這將是達美航空的隱憂之一。
  2. 達美航空沒有足夠的飛行員,沒有考慮到飛行員休假安排,同時有許多大型飛機資深飛行員沒有接受過駕駛小型民用飛機的培訓,無法上場。
  3. 病假,一些員工因為不滿意公司的飛行員談判,沒有達成全面協議,又不積極再進行談判而請了病假。
  4. 不當成本控制,達美航空不願意支付加班費,事實上達美航空已經收到乘客的機票錢,卻不顧乘客權益,而選擇將乘客轉移到其他的航空公司航班。

達美航空的麻煩似乎是以上4點營運管理不善中和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