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全國一致抗疫 航管局用盡全力支持大規模空運疫苗行動

FAA supports first ‘mass air shipment’ of COVID-19 vaccine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FAA)11月27日週五發表聲明,該局將全力支持首次大規模空運新冠病毒疫苗行動。

航管局在聲明中表示,該局已經通過一項名為快速整編操作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 )之精心週密後勤計畫,配合疫苗歷史性快速開發和核准進度,全力支持疫苗首次大規模空運行動。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在今年10月成立了一個新冠病毒疫苗航空運輸小組,開始準備以最安全迅速和有效的航空運輸運送疫苗。

由於疫苗需要在極冷的溫度下保存和運輸,在航空運送過程中需要用乾冰保存,航管局必須協調疫苗製造藥廠、航空公司以及機場配合,並提供航空貨運疫苗相關安全指導法則。

例如輝瑞藥廠的疫苗需要大量的乾冰,以保持在大約攝氏零下75度的極低溫。

FAA目前已放寬了其對於運輸航班上所允許乾冰數量之規定,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聯航(United Airlines)被允許在每次飛行中,可將疫苗包裝在1萬5千磅的乾冰中,這是FAA之前規定乾冰允許數量的5倍之多。

乾冰是凍結的二氧化碳,是FAA法規限制的有害物質,因為二氧化碳氣體有可能從包裝中洩漏。

除安全運輸疫苗之外,航管局還要確保空中交通順暢,以優先運送疫苗航班飛到全國各個最需要的地方。

27日(週五),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召開了一項緊急,會議決定在12月1日(週二)開會,討論如果一旦疫苗獲得核准,哪些人將是第一批能夠接受施打疫苗的群體。

CDC的免疫執行諮詢委員會主席Jose Romero醫師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該委員會希望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就疫苗緊急授權作出決定前,向社會大眾提供接種疫苗優先順序建議。

輝瑞藥廠已經於11月20日(週五)向FDA提出疫苗緊急許可之申請,下一個排隊申請核准的疫苗廠商則為Moderna公司,該公司疫苗測試數據顯示和輝瑞藥廠疫苗一樣有效,Moderna公司計劃盡快提出緊急核准申請。有關輝瑞藥廠疫苗緊急核准之決定不會影響其他公司疫苗的申請。

其他需要配合的後勤作業還包括,增加疫苗注射所需之注射器、針頭和其他相關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