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留学深造 移民新法

新冠病毒 + 簽證政策 來美國際學生銳減

COVID + F1 Student Visa Blamed for Sharp Drop in International Enrollment at US Colleges

【聖路易時報訊】據非營利組織國際教育機構(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對全美700餘所大專院校最新的調查報告顯示,本學期新註冊的國際學生入學數下降了43%。自1954年以來,該機構一直發佈有關國際招生的數據。

該研究發現,包括新生和回國學生在內的國際總入學人數下降了16%。而且那些就讀美國大學的學生中,大約有五分之一是在美國境外參與在線學習。

今年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和美國新的學生簽證政策,直接影響了數千名今年計劃來美國留學的國際學生。國際學生人數急遽下降,將會導致依賴國際學生學費收入的學校財務上的影響,同時也會影響美國企業僱用有著世界一流頭腦國際學生畢業生的機會。

數據顯示,密西根州立大學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國際學生人數下降了20%,德州大學下降了17%,亞利桑那州和俄亥俄州的州立大學系統國際學生入學率都下降了15%。

除了新冠病毒健康安全因素考慮之外,許多人也擔心美國移民政策的變化,大家越來越相信,美國不再像以前那麼歡迎國際學生。佛羅里達大學國際學生中心負責人Leonardo Villalon說,目前這個狀況是國際高等教育數十年來最大的壓力。

再加上國際學生通常比州內學生支付更高的學費,僅僅是一個伊利諾大學估計,本學期該校將損失約2600萬美元收入。

Villalon也指出,高科技公司也將面臨人才缺乏的困境,就連研究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究室亦然。

目前一些美國大學希望總統當選人拜登將依照承諾,否決川普政府一些移民規定和命令,據了解,拜登曾表示,他將為在美國完成博士學位的外國學生尋求新的公民身分途徑。

美國大學目前還面臨來自加拿大、澳大利亞和中國等國家對吸引國際學生日益激烈的競爭,就算美國有世界上最好的學習環境,但是如果沒有簽證 ,國際學生依然進不了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