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州選委會今天確認大選投票結果
川普總統獲密州10票選舉人票

Missouri officially certifies election showing Trump win

Missouri officials have certified this year’s election results showing that President Donald Trump easily won the state’s 10 electoral votes over Democrat Joseph Biden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州務卿Jay Ashcroft、兩位法官Patricia Joyce和Jon Beetem今天(12月8日)確認11月3日大選密州選舉結果。

據官方資料顯示,密蘇里州投票人數為3,026,028名,是密州有史以來最高投票人數,佔選民登記人數的70.07%。

密蘇里州確認選舉的流程是,選舉日後各地選委會需用兩週的時間,來核實投票總數和其他選票,之後,州務卿辦公室要等到十二月的第二個星期二,開始驗證全密蘇里州116個地方選舉委員會呈報的結果,之後,再由州務卿和法官組成的核實小組開會確認選舉結果。

投票結果顯示,在密蘇里州,川普總統以15.4%差距勝過拜登,川普總統將可獲得密州總統選舉人票10票。據州長辦公室宣布,密州總統選舉選舉人代表將於12月14日(週一)下午2時,在密州首府大廈三樓參議院休息室進行總統、副總統投票投票儀式。

根據密州法律,任何參選人或選民如對選舉結果有所質疑,必須在州務卿正式宣佈確認選舉結果後30天內進行質疑,有關密蘇里州11月3日大選以及以前各項大選的正式結果可查詢網頁enr.sos.mo.gov

2016年總統大選,川普總統在密蘇里州是以19% 勝出,密蘇里州是所謂共和黨候選人安全的紅色州。

至於總統大選當選人拜登在密蘇里州贏得川普總統的地區(和2012年、2016年當年奧巴馬總統選情一樣),包括Jackson郡(含堪薩斯城),Boone郡(含Columbia密蘇里州大學城), 和聖路易郡。在聖路易郡拜登的得票率是61%,是1963年第36任總統Lyndon B. Johnson(民主黨)後最高得票率。

據美聯社選後民意調查顯示,此次總統大選投票存在明顯的種族鴻溝,白人支持川普的比例為62%,黑人支持拜根的比例為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