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密蘇里州首次開放黑熊狩獵執照 人道協會大加撻伐

Missouri approves framework for black bear hunting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保護委員會自1930年代成立以來,上週五(12月11)日首次批准,允許密蘇里州居民明年10月開始,可以在密蘇里州南部三個熊管理區狩獵黑熊,有關執照規定和狩獵配額將在明年春季決定。

這個由四名委員組成的保護委員會是以全票通過,允許在密州狩獵黑熊。

密蘇里州保護廳(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將於明年5月接受黑熊狩獵執照申請,申請費10元,該廳將以抽籤方式發放執照,執照費25元。10%的執照將保留給熊管理區內之土地所有人。

目前知道執照將核僅發予蘇里州居民,只允許狩獵單獨的熊,不得狩獵在窩中的熊,或者和熊媽媽在一起的1歲以下的小熊。

密蘇里州保護廳估計,密蘇里州目前有540到840隻黑熊,黑熊數目每年以9%的速度增長。

人道協會對這項黑熊狩獵決定大加撻伐,並表示大多數的居民反對狩獵。

美國人道協會密蘇里州主任Amanda Good表示,很難想像,一個帶有保護一詞的委員會,竟然會投票通過對密蘇里州小數目的熊類族群開放狩獵。更可恥的是,該委員會公然無視許多密蘇里州居民的意見通過黑熊狩獵,助長利用野生動物製造毛皮飾物的殘忍虐待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