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Louis Post-Dispatch)
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聖路易郡規定室內戴口罩遭議會反對 現在走法律

St. Louis County Council votes 5-2 to rescind mask mandate, throwing rule into limbo

【聖路易時報訊】為因應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快速傳染和疫情升溫的威脅,聖路易市、郡從7月26日(週一)開始規定,在所有室內公共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無論接種疫苗與否,5歲以上的所有人都需要戴口罩。

聖路易郡郡議會卻在7月27日(週二)的會議中 以5票(Ernie Trakas – 共和黨第6選區、Tim Fitch – 共和黨第3選區、Mark Harder – 共和黨第7選區、Rita Heard Days- 民主黨第1選區和Shalonda Webb – 民主黨第4選區)對2票(Kelli Dunaway – 民主黨第2選區和Lisa Clancy – 民主黨第5選區)的投票結果終止聖路易郡這項室內戴口罩命令,當時郡議會現場群眾一面倒支持不戴口罩,投票後並爆出歡呼聲。為此這項室內戴口罩的衛生命令陷入僵局。

至於是否強制戴口罩,現在可能是一個法院的問題,密蘇里州檢察總長也提出訴訟挑戰這項戴口罩衛生命令。

這個結果使得聖路易郡郡居民只得自己選擇要相信哪一方而決定室內是否要戴口罩。

就全美國新冠病毒疫情狀況而言,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7月27日(週二)正式建議,在新冠病毒疫情嚴重的地區,即使接種疫苗的人在室內公共場所仍應戴口罩,如果是兒童或者是免疫系統功能低下的族群,在室內公共場所也應戴口罩。至於學校,所有的老師、教職員和學生,無論接種疫苗情況如何都必須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