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疫苗接種速度嚴重落後 面臨挑戰

President-elect Biden addresses COVID-19 crisis, says vaccine distribution has ‘fallen behind’

【聖路易時報訊】總統當選人拜登29日(週二)下午發表新冠病毒疫情講話,他表示,美國在新冠病毒疫苗的分發和管理工作進度嚴重落後,原本計劃在還剩幾天的今年年底要接種2千萬疫苗的目標嚴重落後,目前只接種了2百萬疫苗,如果按照這個進度,可能要好幾年才能全民接種疫苗。

拜登表示,即使加快疫苗步伐,美國仍然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為大多數的美國人接種疫苗。

拜登在講話中提示了大家需要知道的五件事情:

  1. 在新冠病毒疫情改善前會先變得更糟,
  2. 川普當局疫苗運送計畫嚴重落後,
  3. 拜登·哈里斯(Biden-Harris)新政府將盡全力確保人們得到疫苗接種,
  4. 將使用《國防生產法》來加快疫苗生產,同時透過大眾教育行動普及疫苗接種及公平分配,
  5. 隨時保持警惕面對疫情。
川普總統在今年7月的一次新冠病毒簡報中援引了《國防生產法》Doug Mills, The New York Times

在拜登·哈里斯新政府提出成立的第100天內要完成的抗疫三大挑戰(1. 戴口罩 2. 1億劑疫苗 3. 重啟學校)之一是,保證要做到有1億人接受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拜登說,如果國會提供資金,這個高目標可以達成,將從目前的接種速度增加5到6倍,達到每天一百萬人疫苗接種。就算以這樣的速度進行,仍然需要幾個月時間才能為全國大部分的地區完成疫苗接種。

副總統當選人Kamala Harris和夫婿Doug Emhoff今天(29日, 週二)稍早,在華府聯和醫療中心接種了疫苗。為了提高大家對疫苗的信心,副總統伉儷這項疫苗接種是以電視直播方式進行。總統當選人拜登和第一夫人則是在12月21日直播公開接種輝瑞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