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慘! 美國1千人中有1人死於新冠病毒

Grim milestone:1 in 1,000 Americans have died from COVID-19

【聖路易時報訊】真的很慘,美國12月26日(週六)新冠病毒疫情數據顯示,自今年1月下旬新冠病毒確診案例首次在美國發生後的死亡人數統計,美國每1千人中就有1人死於新冠病毒。

根據人口普查局估計,美國人口在12月的最後一週約為3億3千萬人(330,750,000)人,再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新冠病毒疫情數據,26日週六下午,全國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數達到了33萬(331,116)人。

至目前為止全美新冠病毒確診案例已超過1千8百70萬例。

(Reuters, Lucy Nicholson)

美國第一例新冠病毒死亡案例於2月29日發生在華盛頓州Kirkland地區,但是經過4月份的驗屍報告確定,今年二月初在加州就有兩名死者死於新冠病毒。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世界衛生組織3月11日宣布新冠病毒為大流行病疫情。近3月底,美國有1000人死亡。當時,一些州已經開始實施限制性封城以遏制病毒擴散。同時,大多數歐洲國家則處於新冠病毒案例高峰激增期,醫院和醫療保健系統日趨飽和不堪重負。

就在幾週之內,美國疫情開始惡化,4月4日當天就有超過1萬名新冠病毒死亡案例,4個月後,在今年初夏,美國平均每天死亡人數超過1千人,到了5月23日,死亡人數已達10萬人。

夏天的時候,全國範圍內的死亡率和確診率從四月份的高點開始放緩,但是亡人數還是持續增加,經過4個月到了9月21日,全美死亡人數共有20萬人。

(AP Photo/J. Scott Applewhite)

未料,自十月以來死亡率又大幅攀升,僅僅11週,12月14日全,美死亡人數已經跳升高達30萬人。

美國衛生當局持續懇求美國人保持警覺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和確實隔離。在加州,11月份新冠病毒確診率以驚人的速度增長,當地衛生官員認為這是因為大家都疲於應付 和對抗新冠病毒,以致讓病毒有機可乘。

因應聖誕節和新年假期的到來,以及新冠病毒長潛伏期的因素,美國各州和醫療系統都認為,明年的1月和2月仍是新冠病毒疫情的高峰期而預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