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正如所料 攤牌不議 美金2000元紓困支票案被擋在參議院

McConnell blocks Democratic push for Trump’s $2,000 checks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今天(29日,週二)阻擋了民主黨推動川普總統要求的,立即將新冠病毒紓困支票由600元增加到2000元的提案,表示參議院將”循序漸進”討論這個議題,但不是現在。

28日(週一),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多數(275票贊成對票134票反對,其中 44票贊成票來自共和黨)投票通過,將紓困支票提高為2000美元,這個結果給共和黨佔多數的參議院 極大壓力,川普總統在29日參議院會議前還發了一條推特,為每個人要求2000美元,而不是600美元。

(AP)

雖然有越來越多的共和黨參議員,包括1月5號要在喬治亞州選舉的兩名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David Perdue和Jon Ossoff,都表示支持2000元紓困支票,但是大多數的共和黨參議員在知道與總統意願做對的情況下,仍然反對增加支出,加上目前是美國假期,不確定何時可以進入會議議程。據了解,如果將個人紓困支票提高到2000美元,政府將增加4,670億美元的支出,金額實在太大。

現在離1月3日新一屆國會宣誓就職的時間只有幾天,而且還有另一項優先要考慮的法案,那就是推翻川普總統否決的全面國防法案,這個法案60年來每年都是順利通過的。

Senate Majority Leader Mitch McConnell Photographer – Sarah Silbiger, Bloomberg

紓困支票金額的多少也加大了共和黨之間的分歧,有些支持川普總統的民粹主義,有些則堅持傳統的減少政府支出原則,600美元紓困支票已經是一個折衷方案,勉強的獲得 了川普總統的簽署。

參議院的這項今天攤牌不議的結果,象徵的意義大於實質性,因為川普總統已經在週日簽署了第二輪紓困方案和政府資金法案,每個人肯定可以收到600元紓困支票及其他紓困方案經費,例如失業救濟金以及家庭子女紓困金。

(AP Photo, Jacquelyn Mar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