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 Tew, CNET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政府開始發出美金600元紓困支票 1月15日截止 請密切注意

$600 stimulus payments have started going out, Treasury Secretary Mnuchin says

【聖路易時報訊】由於川普總統已經簽署第二輪紓困方案,美國政府已於26日(週二)晚間開始向數百萬美國人發送美金600元之紓困支票,財政部部長Steven Mnuchin表示,對於沒有在國稅局註冊直接入帳銀行帳戶的美國人,紙質支票則於27日(週三)開始寄出。至於國會中還有些人想將紓困支票增加到2000美元的努力,目前並無進展。

紓困支票截止日期

請您看看您的銀行帳戶600美元是否入帳,由於1月15日是第二輪9千亿美元刺激方案發放截止日期,屆時美國國稅局和財務部必須停止發放第二輪支票,所以如果在15日如果還沒收到支票,那該怎麼辦?

財稅專家表示,如果在1月15日之前沒有收到第二輪600美元之紓困支票,那麼您在2021年申報2020年聯邦稅時,可以申報提交抵免這項金額。如果您連第一輪紓困支票美金1200元也還沒有收到,更可以同時申報第一輪紓困支票提交抵免。2020年的報稅截止日期為4月15日,這也就是說要等到4月15日之後外加國稅局處理時間,您才可以獲得紓困支票金額。

我可以收到紓困支票嗎?

據《华尔街日报》报道,紓困支票發放對象一定要有社會安全號碼,如果沒有社安號碼(通常是尚未合法化移民)則無法收到。但是第二輪紓困方案有一些新改變,如果是夫妻並不表示全家都不合格,在一個家庭中雖有不同移民身份成員,仍然可以根據合格移民數目收到紓困支票,也可以在2021年報稅時提交抵免。

至於領取社安退休支票人士,殘障人士或沒有收入的人士,只要有社會安全號碼,總收入不超過所規定的限額(個人年收入不超過75,000美元,夫妻年收入不超過150,000美元),便有資格獲得第二輪紓困支票。

紓困支票需要繳稅嗎?

所有紓困支票都不需要繳稅,就算您2020年的收入比2019年高,且高出紓困支票發放額度,卻收到紓困支票,您也不必償還差額。

還會有更多的紓困支票嗎?

據《福布斯》報導,總統當選人拜登已經暗示可能進行第三次紓困方案,並擴大失業救濟金,州和地方援助經費以及疫苗運輸配送資金。這項考量多少將取決於喬治亞州參議院決選的結果(意謂哪一個黨派可以在參議院佔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