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is Chung, E&E News and Politico via AP Images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百餘人要求辭職 參議員Josh Hawley “雖千萬人吾往矣”

St. Louis Demonstrators Call For Hawley To Resign

【聖路易時報訊】1月9日(週六),聖路易市中心新舊法院前,約數百名抗議人士聚集,要求密蘇里州聖路易地區選出的美國參議員Josh Hawley(共和黨)辭職。

參議員Josh Hawley是第一位帶頭起義,公開反對總統當選人拜登當選總統的參議員,1月6日國會山莊暴動事件時,在暴民衝進國會山莊不久前,他被拍到舉起拳頭以示支持親川普示威民眾的照片。

週六下午,帶著面罩的抗議人士聚集在市中心舊法院大樓前,揮舞”Hawley辭職”,”你不代表我們”等標語,呼喊要求參議員Josh Hawley辭職。

在國會山莊暴動事件之後的幾天裡,參議員Josh Hawley面臨著共和黨和民主黨兩邊的強烈批評和非異,連最初支持他參選的前密蘇里州參議員John Danforth也發表聲明表示,支持Hawley是我一生中犯的最嚴重錯誤,並要他為暴亂負責。

Hawley參議員曾任教的密蘇里大學法學院的學生律師協會,以及密蘇里州最大的兩家報紙,聖路易郵迅報和堪薩斯城星報,都呼籲Hawley辭職,原本與他合作出書的出版商 Simon & Schuster上週四也取消合作,原因是Hawley在國會山莊混亂致命的暴動中所扮演的角色。

在推特上,Hawley參議員感謝在襲擊國會山莊時作出處理和回應的執法人員,並呼籲起訴違法的人,但是他仍然堅決反對對總統選舉人票結果的認證。

Hawley參議員表示,我絕不會因為為代表數百萬密蘇里人和美國人發聲,表達對總統大選誠實性和完整性之懷疑而道歉。他說,這是我的工作,我還會繼續做下去。

事實上,在國會山莊暴力事件之前,1月4日(週一)晚,就大約有十二名示威抗議人士在參議員Josh Hwaley弗吉尼亞州的住所前聚集,通過擴音器高呼和喊叫,抗議他不確認總統當選人拜登當選,這群人後來被警方驅散,沒有人遭逮捕。

當時Hawley參議員人在密蘇裡州,但是他的太太和剛出生的女兒在家。Hawley參議員當晚在推特上表示,我和我的家人絕不會被左翼暴力份子嚇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