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CDC宣布 社交距離在學校學生座位減為三英尺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3月19日宣布,只要戴口罩,在學校的學生座位社交距離間隔可降為3英尺,但是在體育比賽,集會,午餐或合唱練習時,還是應保持6英尺社交距離。

據了解,社交距離6英尺的標準嚴重限制了一些學校教室內可以容納的學生人數,有些學校不得不搬走桌椅,錯開時間表,並採取其他方法使學生分開上課,現在降為3英呎距離,學校將有更大的靈活性調整學生在教室上課。

CDC社區協調工作組領導Greta Massetti表示,學生返校上課確實可以改善心理健康和其他好處,我們並沒有確鑿的證據證明,在教室需要維持英尺社交距離以降低病毒傳染率,這幾個月來,有些州的學校一直是以3英尺作為座位間隔距離。

(ASSOCIATED PRESS)

而且年紀較小的學童不太可能因新冠病毒而患上重病,而且病毒傳播率也比成人為低,因此CDC確定3英呎的座位距離是安全的。

對學生返校上課有關的其他指南包括:

  • 刪除了建議在桌子之間使用塑料屏蔽或其他屏蔽之建議,沒有明確的證據證明屏蔽可有效預防病毒傳播。
  • 建議即使在老師和學生都戴上口罩的情況下,小學的書桌之間至少要留出3英呎空間。
  • 在初中和高中,如果社區新冠病毒傳播率不高,則書桌間距也可為3英尺,要不然還是應維持6英呎間距。
  • CDC還表示,在公共區域(例如學校大廳)以及不能戴口罩(例如進食時)的地方應保持6英呎社交距離,同樣在體育比賽、合唱練習或集會時,因為有飛沫顧慮,學生們應當保持6英尺距離。

相比之下,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社交距離是1米(略長於3英尺)在學校中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