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州長宣布密蘇里州不會強制使用疫苗護照
聯邦怎麼說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 4月1日(週四)表示,密蘇里州不會強制使用疫苗護照,但是如果有私營機構願意使用,密蘇里州也不會有意見。

疫苗護照,也稱為健康證明或旅行通行證,是最近被炒熱的新聞議題,這個文件可以顯示旅行者已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或最近經檢測證明其新冠病毒呈陰性。

目前已經有科技公司和旅行有關的機關、團體正在開發和測試各種版本的疫苗護照以鼓勵旅行。

密蘇里州的一些共和黨州參議員反對疫苗護照這個概念,因為疫苗護照反而過分限制旅遊自由,提議密蘇里州應該禁止使用疫苗護照。

無論採用疫苗護照與否,州政府當局正在努力說服更多的人接種疫苗,州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表示,如果對接種疫苗猶豫的人越多,或城鄉疫苗分配不當,最終的結果可能是疫苗的供給量超過需求量。

密蘇里州目前計劃在各大都會區繼續舉行大規模疫苗接種行動。密蘇里州將自4月9日(週五)開始全州開放疫苗接種第三階段(最後階段),所有成年人都可以接種,沒有任何限制。

至於聯邦政府的態度是,在很大的程度上將疫苗護照的決定權留給私營部門,而不是政府部門。白宮新聞秘書Jen Psaki稍早的時候表示,聯邦並沒有中央集中式的疫苗接種數據庫,聯邦也沒有強制要求每個人取得接種疫苗證明。但是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政府目前正在與私人公司合作開發這項疫苗護照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