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對抗新冠病毒疫情不可掉以輕心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公佈的新冠病毒變種數據,接下來的幾個月是美國與新冠病毒疫情抗爭的另一關鍵時刻。

疫情專家表示,新冠病毒的確診率、住院率和死亡人數的下降讓人們鬆懈了對疫情的各項公共衛生規定和遵守,現在更具傳染性的新冠病毒變種疫情開始增加,截至3月31日,B.1.1.7新冠病毒變種席捲了英國,並對歐洲造成嚴重疫情。在美國,這個新冠病毒變種案例目前為27%, 高於二月初的1%。

4月1日美國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2月27日4週期間收集的數據,這個新冠病毒變種案例B.1.1.7共有12,505例,B.1.351變種共有323例。在密蘇里州,B.1.1.7新冠病毒變種案例只有0.3%,全國最低,佛羅里達州13.2%,全國最高。

所以有疫情專家建議,應該考慮將B.1.1.7和其他病毒變種視為一種新的,獨立的新冠病毒疫情。

目前大多數的新冠病毒疫苗似乎對這些新冠病毒變種都具有防疫性,但是公共衛生官員擔憂,未來迭代而生的病毒變種,可能迫使每個人需要定期接種追加疫苗(booster shots),或甚至需要新疫苗。

(Reuters)
(Reuters)

對於疫苗的有效時限,目前已知只有輝瑞藥廠於4月1日(週四)公佈,該藥廠生產的輝瑞新冠病毒疫苗防疫期至少持續6個月,該疫苗同時對新冠病毒變種有防疫效果。輝瑞藥廠表示,輝瑞疫苗在6個月內對任何新冠病毒症狀的有效防疫率均超過91%,對大家擔心的病毒變體B.1.351則具有完全防疫效果,這種新冠病毒變體疫情在南非流行蔓延。

現在疫苗供應量穩定增加,每天有超過三百萬的美國人接種疫苗。在今年一月中旬,疫苗供應量每天約為80萬劑,到了今年三月初,平均每天供應量已超過200萬劑,越來越多的州逐漸開放各階段接種資格,讓更多的人接種疫苗。目前已經有將近三分之一的美國人接種了至少一劑的新冠病毒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