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美國提高接收難民人數至6萬2千5百人

【聖路易時報訊】受到兩黨的責難,拜登總統正式宣布,今年美國接收難民人數上限設定為6萬2千5百人,解除前總統川普設定的上限 – 歷史新低的1萬5千人。

Protesters get arrested on the Capitol steps as they protest U.S. refugee policies on Tuesday, Oct. 15, 2019. (Photo by Caroline Brehman/CQ Roll Call)

拜登總統上個月首先採取行動,擴大了重新安置難民的資格標準,取消了川普總統設定難民進入美國的障礙,但是並沒有取消收容難民人數年度上限,但是卻受到嚴厲的指責(沒有做到選前宣布要推翻前任總統的難民政策),批評他連象徵性的步驟都沒有進行,所以拜登總統現在授權讓更多的難民進入美國,扭轉被指責的局面。

拜登總統在書面聲明中表示,新的上限解除了上屆政府設定的歷史最低數字,以反應美國做一個歡迎和支持難民的國家價值觀。

此舉也消除了難民心中焦急等待的疑慮和痛苦。

拜登總統也表示,有鑑於新冠病毒疫情的流行,美國將無法在9月財政年度結束時做到收容6萬2千5百人的上限,但是為了維持承諾,在10月份開始的2022年財政年度里,收容難民人數的上限設定為12萬5千人,同時提高美國安置難民的能力,以便在新的上限下能夠接納盡可能多的難民。

(HUSSEIN MALLA, AP PHOTO)

根據國務院的難民處理中心的數據,截至2021年財政年度3月31日,根據川普的1萬5千人上限,只有2,050名難民被接納進入美國。

拜登總統制定的接收難民方案提高了來自非洲、中東和中南美洲難民人數,並取消了川普總統對索馬尼亞、敘利亞和葉門等國家的難民安置限制。

根據拜登總統的上限數字細分,包括非洲22,000人,東亞6,000人,歐洲和中亞4,000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5,000人,近東和南亞13,000人以及12,500儲備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