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回首第一例 聖路易郡新冠病毒確診人數滿十萬人

St. Louis County hits 100,000 COVID infections

【聖路易時報訊】隨著新冠病毒疫情的衰退,聖路易郡地區也經過了放寬戴口罩規定和開放客容量限制以來的第一個長週末假期5月29日(週六),聖路易郡一個令人深省的數字記錄,那就是聖路易郡新冠病毒確診累積人數5月29日到達了十萬人。

這個數字顯示聖路易郡地區至少有10%的人口感染了新冠病毒。

聖路易郡地區第一起新冠病毒確診案例是14個月(2020年3月初)前,一名自意大利遊學返回位在聖路易郡Ladue家的印第安納大學女大學生,她被稱為零號病人“patient zero”。

這件事情在當時引起軒然大波,因為她回家後,她的父親還帶了他的妹妹參加了當晚在酒店舉行的Villa Duchesne and Oak Hill高中父女舞會,因為沒有隔離而遭到社區猛烈抨擊。

事件的結果是,當時並沒有任何記錄當晚的舞會或其他家庭派對有人因此感染新冠病毒,而這名感染的女大學生在生病後在她的房間裡隔離,其他家庭成員也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她的父親隨後檢測也呈陰性,這個事件才逐漸平息。

事情快轉到現在新冠病毒疫情後期,美國新冠病毒確診案例超過3300萬例,死亡病例59萬,當初在聖路易郡發生的第一起女大學生確診案例已不值一提,現在也沒有人再提零號病人的笑話了。

截至5月29日(週五),聖路易郡新冠病毒確診住院人數每天仍有20多人,7天平均人數為136名,總確診累積人數達到十萬人,死亡人數2,237人,整個大聖路易地區死亡人數近5千人。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接種疫苗,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正在放緩中,聖路易郡目前每天確診病例約為60例,是一年中最低水平,大大的低於疫情流行高峰期的近9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