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還是得小心 趕快打疫苗
密蘇里州四個郡新冠病毒確診率及住院率上升

Four Missouri counties called COVID hotspots as cases and hospitalizations rise

【聖路易時報訊】隨著經濟開放,大量的夏天暑期旅行,以及各種活動頻繁,在密蘇里州部分地區現在發現新冠病毒病例和住院人數大幅增加,衛生部門懇求密蘇里州人接種疫苗,只有接種疫苗才是防制新冠病毒疫情最重要的方法。

截至6月13日(週日),全美國新冠病毒疫苗完全接種率為43.1%,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疫苗完全接種率為36.4%。有關疫苗接種率最新動態,請查閱聖路易時報網站首頁(www.scanews.com)。

就在上週,密蘇里州北部的Linn郡和Livingston郡的7天新冠病毒新病例數竟然位居全美之冠。而且密蘇里州西南部部分地區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和住院人數也有所增加,如果更多的人不接種疫苗,預計這些數字還會上升。

截至6月11日(週五),密蘇里州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完全接種疫苗率為45%。密蘇里醫院協會(Missouri Hospital Association, MHA)聯絡主任Dave Dillon表示,這個接種比例數字是不夠的,他還指出,數據顯示,疫苗接種率低的地方就會有新冠病毒疫情加劇。

另外一項發現就是,現在新冠病毒住院患者平均年齡是40歲甚至更年輕,不像今年早些時候,大部分住院病患是老年人,可見現在有更多的年輕人受到病毒影響,而這些住院的人無法在當地得到治療,得要被送到城區較大,具有額外的醫療設備能力和專業知識的醫院治療。

在密蘇里州春田市的Cox Health醫療系統顯示,新冠病毒住院患者在數週內增加了三倍。Cox Health執行長Steve Edwards本週稍早推特發文指出,新冠病毒住院患者從16名增加到52名,其中還有12人病危。

他表示,最終結果可能是大多數的人都被感染,或者大家都接種疫苗獲得免疫力,目前的疫苗已被證實是非常安全和有效的,所以這是一個簡單的選擇,大家都應該接種疫苗。

Cox Health醫療系統醫院主管Karen Kramer說,我們不缺設備或個人防護裝備,相反的,我們需要第一線醫療工作人員。她說,最近以來每25人中就有1人新冠病毒確診,比例是5分之1,她預計這個數字還會增加。

Karen Kramer指出,不幸的是,在密蘇里州西南部只有少數人接種了疫苗,大多數人仍然沒有接種,所以疫情只會更嚴重。

根據CDC的社區概況報告關注地區顯示,截至6月9日(週三),密蘇里州Taney、Polk、Linn和Livingston四個郡是熱點關注地區,表示這些地區新冠病毒疫情 較高,也有可能會有醫療資源不足。

Cox Health醫療系統Karen Kramer和密蘇里醫院協會Dave Dillon都表示,密蘇里州北部和西南部病例增加的一個重要原因是來自印度和英國的新冠病毒變種,這個變種具有高度傳染性,已經在這些地區蔓延,要阻止這種趨勢只有趕快接種疫苗。

截至6月11日(週五),密蘇里州在過去7天增加了2000多例確診病例,由於密蘇里州西南部是一個熱門旅遊區,Kramer說,如果病例繼續上升,Cox Health醫療系統將做好準備。

至於聖路易地區,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St. Louis Metropolitan Pandemic Task Force)報告指出,本週新冠病毒確診人數首次下降至100名以下,6月11日則有 106名確診,23名新住院患者,重症加護病房患者3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