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衛生署署長Murthy: 「抗擊疫情,我們可以做到」

【聖路易時報訊】為支持拜登-哈里斯政府的「抗擊疫情,我們可以做到」公共教育推廣活動,以提高人們對新冠病毒疫苗的信心並鼓勵接種疫苗,TDW+Co公司與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合作,為亞裔美國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AANHPI)媒體於6月10日(星期四)舉行了線上新聞發布會。

在線上新聞發布會,來自不同州的醫學專家提供了他們的疫情經驗,以及最新的、值得信賴的新冠病毒疫苗信息。特別演講者包括: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醫務總監、美國第21任衛生署署長Vivek H. Murthy醫學博士;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醫務辦公室Adelaida M. Rosario博士;兩位來自舊金山的本地醫生,包括全美亞太醫生協會(National Council of Asian Pacific Islander Physicians, NCAPIP)、美亞醫療集團(All American Medical Group, AAMG)的眼科醫生梁禮崇和美亞醫療集團(All American Medical Group)的內科醫生陳鴻傑。

在現場提問環節,醫學專家回答了有關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問題,如何確保安全,防止新冠進一步蔓延,和AANHPIs面臨的健康衛生不公平。

新冠病毒給數百萬美國人帶來了巨大的痛苦,但新冠病毒疫苗給許多家庭和社區帶來了希望。截至6月10日,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說,現在有1.72億居住在美國的人已完全接種疫苗。其中,至少6.1%的亞洲人(非西班牙裔)和0.3%的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群體至少接種過一次疫苗,估計有626萬人。

「僅在美國,我們就已接種了3億多劑疫苗。這為我們積攢了大量的疫苗經驗,」衛生署署長Vivek H. Murthy說到。「而我們在這些經驗當中看到了兩件事情:第一,疫苗在預防新冠病毒方面仍然非常有效。第二,它們還保留了非常強大的安全性。」

AANHPI社區在疫情期間面臨著獨特的挑戰,包括由於語言障礙、對計算機技術的熟悉程度低、錯誤信息以及對疫苗或疫苗背後的科學的誤解而難以獲得有關 新冠病毒和疫苗的信息。

「作為一名科學家,最讓我擔心的是缺乏關於AANHPI人群的分類數據,」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醫務辦公室中尉Adelaida M. Rosario博士說。「缺乏針對我們多元人種的特定數據掩蓋了由社會經濟、健康和可及性所造成的不平等現象。這樣會讓我們的多族裔社區不被看見,讓人覺得隱形。」

醫學專家們一致同意CDC指南盡快接受疫苗注射,來保護能到你的家人,親人和社區。所有12歲及以上的人現在都有資格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現場的醫學專家分享說,人們對疫苗有疑問是正常的。但現在這些疫苗已經被證明是安全有效的。醫生鼓勵大家與您信任的人進行可信的對話,以便消除疑慮。「對於那些仍然對疫苗猶豫不決的人,我們需要告訴他們疫苗是安全有效的,」梁醫生說。

醫生們一致同意孕婦接種疫苗也是安全的。「疫苗有助於保護母親和[未出生的]孩子,」陳醫生說。「事實上,疫苗既可以幫助母親產生對病毒的抗體,也可以通過臍帶將這種抵抗力傳遞給孩子。」「我鼓勵每一個人都應該履行自己的公民義務,為了國家和我們的社區去接種疫苗,」陳醫生說。

最後梁醫生補充說,「我接種過疫苗的患者告訴我,他們現在鬆了一口氣,很高興終於能與家人和孫子團聚。」

除了梁醫生和陳醫生為華人媒體朋友主持了這次問答會之外,其他會議還由來自全美各地的菲律賓裔、韓裔、日裔、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南亞裔和越南裔醫生主持,他們提供了基於事實的信息來解決各自社區的疑慮,並提高對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認識。

有關疫苗的更多信息

在接種任何疫苗之前,請務必諮詢您的保健醫生。如果您正在尋找其他資源,請向您信任的當地衛生機構求助。如果您可以上網並能夠在線搜索信息,請訪問CDC等可信來源、訪問vaccines.gov或將您的郵政編碼發送至438829以查找您附近的疫苗點。抗擊疫情,我們可以一起做到。

發言人簡介

Vivek H. Murthy,醫學博士、工商管理學碩士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 
海軍中將、美國公共衛生署署長 

Vivek H. Murthy博士於2021年3月被美國參議院確認擔任美國第21任衛生署署長。作為這個國家的醫生,衛生署署長的使命是通過提供可用的最佳科學資訊,為公眾提供清晰、一致的指導和資源以及確保我們的服務可以延伸到最脆弱的社區來恢復信任。Murthy博士作為美國公共衛生服務團的海軍中將指揮著一支由6,000名敬業的公共衛生官員組成的隊伍,為國內外最缺乏服務和最脆弱的人群服務。 

Tim Wang 
華盛頓州西雅圖 
TDW+Co 
創始人兼負責人  

Tim Wang是TDW+Co的創始人兼負責人。TDW+Co 是一家以使命為導向的傳播機構,致力於創造有意義的對話,在不同社區內激發積極的社會影響。Tim 在西雅圖、洛杉磯和紐約的三個辦公室擔任首席戰略官、創意總監和造勢者,為公司整體業務和增長提供願景和方向,領導超過30人的團隊,業務領域涉及戰略、創意、媒體和客戶服務。他領導了數百場活動,利用基於社區的見解,以18種語言在全國各地開展有影響力的活動。他的多元文化交流和外展活動在眾多行業創意獎項競賽中獲得了全國認可,在3AF、Effies、ANA Multiculture和許多其他獎項中獲獎。今天,Tim將繼續他的激情,建立一個強大且可持續的組織文化,確保 TDW+Co 始終如一地區實現其使命、願景和價值觀。他很享受與4歲兒子Elijah在一起的時光,同時在為母校太平洋路德大學打過大學籃球後,他直至今天仍然是一個狂熱的籃球愛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