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情勢變化太快 Omicron變種病毒現在是美國主要新冠病毒毒株

Omicron responsible for more than 73% of new US cases, CDC data shows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美國疾病與預防中心(CDC)12月20日(週一)發布的數據顯示,Omicron變種病毒現在是美國新冠病毒疫情主要病毒毒株。在第一例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在美國發現後不到到三週內的現在,截至12月18日,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已佔全美所有新冠病毒病例之73.2%,Data變種病毒病例佔26.6%。

根據各州醫院系統和州政府的公開聲明,除華盛頓特區和波多黎各外,美國至少有48個州發現了Omicron變種病毒。目前只有俄克拉荷馬州和南達科他州尚未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

Omicron變種病毒在美國西北和東南部分地區傳播更為厲害,達到95%以上。現在距美國發現第一例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僅過去了20天。

德州Harris郡12月20日(週一)宣布該郡一名50多歲男子因Omicron變種病毒死亡,這是美國第一例確認與Omicron變種病毒相關的死亡案例。Harris郡沒有透露更多死亡案例細節,包括疫苗接種情況。

密蘇里州衛生官員21日(週二)也向社區發出警告,Omicron變種病毒正在迅速傳播,襲擊低疫苗接種率的密蘇里州,使得已經不堪重負的醫院再度陷入困境。

大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聯合負責人Alex Garza醫師和Clay Dunagan醫師擔心我們正面對這場完美風暴,敦促社區民眾在假期期間採取防疫措施,盡量減少病毒傳播,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在公共場合戴上口罩。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監測,在包括密蘇里州、愛荷華州、堪薩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在內的地區,估計約有31%的病例是由Omicron變種病毒引起的。

拜登總統計劃部署軍事醫務人員,以及救護車和運輸隊,前往疫情嚴重的醫院。聯邦政府還計劃恢復大規模疫苗接種地點,並提供5億個免費快速新冠病毒家庭檢測試劑盒。

美國各州的國民警衛隊也陸續開始啟動,俄亥俄州國民警衛隊12月21日在克里夫蘭 W.O. Walker 大樓設立了一個免費的新冠病毒測試站點,對社區開放至本週週日。

據了解,俄亥俄州動員了1,050名該州國民警衛隊隊員支援,以緩解因新冠病毒患者激增而造成的醫院人員配置緊張問題,這些動員的國民警衛隊成員中大約有150名是訓練有素的醫療專業人員,將協助醫院和檢測地點,其他的警衛隊隊員將協助病人運送、提供後勤服務和食品服務。

(EVAN VUCCI, AP)

在拜登總統行程方面,白宮在一份聲明中透露,12月20日(週一),一名與總統密切接觸的白宮工作人員新冠病毒檢測確診。聲明中指出,三天前,也就是周五,這名工作人員在從南卡羅來納州Orange到賓州費城的途中,在空軍一號上待了大約30分鐘。

這名工作人員已完全接種疫苗,並接種了追加劑,在登上空軍一號之前,測試結果呈陰性,這是與總統同行的每個人的要求。這名工作人員直到週日才開始出現症狀,並在周一接受了檢測確診。

白宮表示,總統週一接受了陰性PCR檢測,並將在周三再次接受檢測。由於CDC的指導方針不要求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在接觸後進行隔離,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將繼續他的日常行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