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華裔Wilson Gao榮獲大聖路易地區青少年才藝競賽古典音樂獎

【聖路易時報訊】以鋼琴演奏入選2022年大聖路易地區第12屆青少年才藝競賽大賽決選的西派克衛高中三年級華裔Wilson Gao,在2月11日決選大賽中榮獲古典音樂獎(Classical Performance Award)。Wilson Gao是唯一的一位華裔入選決賽並獲獎。

整個2022年大聖路易地區青少年才藝競賽大賽決選節目將於4月11日(週一)晚間7時在第九號公共電視台PBS電視頻道重播。

為鼓勵和培養聖路易表演藝術界新興人才,聖路易福斯表演藝術慈善基金會每年都舉辦展示聖路易地區青少年才華橫溢的才藝大賽,分初賽、半決賽、決賽層層舉行,讓有才華的青少年能夠在競爭中公開露面展現才藝,同時贏得大學獎學金和其他各級大學入學獎學金,及聖路易地區各表演藝術團體演出和上課等鼓勵。

以聖路易城區拱門地標為中心,方圓50英里之內的所有高中(包括在家自學)學生都有報名參選的資格。

Wilson Gao今年17歲,在西派克衛高中(Parkway West)高中就讀11年級。Wilson習琴11年,自2017年1月起成為 Laura Schindler 的學生。曾榮獲4年級和9 年級鋼琴獨奏第一名,並在MMTA(Missouri Music Teachers Association,密蘇里州音樂教師協會)密蘇里州比賽中8年級和11年級獲第二名金牌得主。

Wilson還喜歡國際象棋、打網球和參加競技數學,都有得優異成績表現。學科方面,Wilson ACT滿分36分,SAT 1590 分。

Wilson還是美國歷史最悠久,最負盛名的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 – STEM)研究競賽 – Regeneron Science Talent Search 2022 – 全美入選學者300名學生之一,並獲得密蘇里州州長州長Mike Parson在推特上的讚揚。

Parson州長表示,在這個迫切需要的時候,我們需要更多像Wilson一樣的同學,能夠成為下一世代的科學家、工程師和創新者,能夠面對世界挑戰提出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