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聖路易叮噹車Loop Trolley 起死回生

Bi-State board agrees to take over, restart Loop Trolley

【聖路易時報訊】2010年年底開始處於關閉狀態停駛運營的聖路易大學城叮噹車Loop Trolley現在起死回生,大聖路易地區雙州發展機構(Bi-State Development Agency)之MetroLink區域公交系統機構2月18日(週五)決定接手運營這條長達2.2英里長,由聖路易大學城市政府來回聖路易森林公園密蘇里歷史博物館的有軌電動叮噹車。

MetroLink開始運營叮噹車的日期尚未決定,最早可能是在今年6月1日,這是聯邦交通管理局一名地方官員要求的日期。

雙州發展機構董事會這項接手叮噹車的決定是應聖路易市市長Tishaura O. Jones和該機構執行長Taulby Roach的要求,而在董事會上做出的決定。現在這個決定推翻了該機構在2020年1月拒絕接手叮噹車運營請求的決定。

雖然如此,但是雙州發展機構執行長Taulby Roach在週五表示,叮噹車並不是一個絕佳的項目,它的載客量遠低於預期,當然業績也不會好,而且叮噹車拖欠數千萬美元聯邦撥款,可能會損及雙州發展機構在未來獲得聯邦資金的努力。

更有甚者,地區聯邦交通管理局官員曾於去年12月警告說,如果無軌電動叮噹車不再運營的話,聯邦有可能要求償還用於這一項目之3,700萬美元聯邦資金中的一部份。

Roach執行長在週五的會議中表示,雙州發展機構將培訓公交車司機,和MetroLink運營商788地區聯合運輸聯盟退休的成員來運行叮噹車。目前的計劃是叮噹車僅在週四至週日運行。

至於叮噹車運營經費不會使用到雙州發展機構的經費,而是使用叮噹車路線沿線和附近地區所徵收的銷售稅,同時也可能向另一機構聖路易政府東西門戶委員會(East-West Gateway Council of Governments)申請聯邦撥款。該委員會曾於去年10月否決了這項申請。

事實上,Loop叮噹車因為財務問題,在開始營業1年後於2019年年底停駛,即使在營運期間,也經常受到操作以及維修、檢測等問題困擾和延誤,2020年初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更使得復車無望。還好現在局勢改觀,雙州發展機構願意接下這個燙手山芋。

畢竟,叮噹車是聖路易大學城Loop商圈的一大特色,復車之後也會成為聖路易的一個特色,叮噹車的起死回生些許為聖路易地區經濟活潑和觀光帶來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