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北京冬奥闭幕式开始!延续简约风格 向“双奥”致敬

 中新网北京2月20日电 20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简约而精彩,创意巧思令人惊叹。开闭幕式团队此前透露,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将延续简约的风格。闭幕式不但设有诸多精巧的环节,还将特别致敬北京成为“双奥之城”这一元素。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12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中国选手高亭宇以34.32秒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首次在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项目获得金牌。图为高亭宇庆祝胜利。 中新社记者 李骏 摄

  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为“一起向未来”,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新格言的成功实践。北京就此成为全球首个举办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

  北京冬奥会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于2月4日启幕,20日闭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