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美國移民局公佈 2022年H-1B簽證額滿

United States reaches 65,000 H-1B visa cap for 2022

The H-1B visa is a non-immigrant visa that allows US companies to employ foreign workers in specialty occupations that require theoretical or technical expertise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移民局2月28日宣布,2022會計年度H-1B簽證已達上限6萬5千個。

H-1B簽證是非移民簽證,該簽證允許美國公司僱用外國工作人員,從事需要理論和技術專長的專業工作項目。美國的科技公司每年都依靠H-1B簽證從印度和中國等國家僱用數萬名高科技工作人員。

H-1B簽證是最受外國專業人士歡迎的工作簽證。根據美國國會的規定,美國最美年最多可簽發6萬5千個H-1B簽證,和另外2萬個高等學歷(碩士以上)H-1B簽證。

美國移民局在週一宣布,2022會計年度6萬5千個一般H-1B簽證和2萬個高等學歷H-1B簽證都已額滿,有關個人申請結果已在線上網站更新,至於不受名額限制的請願申請,美國移民局將繼續接受和處理。

美國移民局還將繼續接受處理目前已有H-1B簽證申請人的延長在美停留時間申請,以及更改僱用條款,同時允許H-1B簽證持有人更換雇主,和在本職外同時增加額外工作。

據了解,並非所有H-1B非移民簽證都受到這個年度上限6萬5千個的約束,例如在美國與智利和美國與新加坡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條款內,每個會計年度預留有多達6,800個H-1B簽證,不在名額限制內。

如果這個多出來的6,800個H-1B簽證沒有在會計年度用完,就會併入下一會計年度一般H-1B簽證名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