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聖路易華大畢業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 Rochelle Walensky 應邀母校演講

CDC director, speaking in St. Louis, talks about pandemic successes — and what needs improvement

Dr. Rochelle Walensky, CDC director: “We might be faulted for not making exactly the right decision in the moment, but I don’t want to be faulted for not making a decision, because that in and of itself is a decision.” 

【聖路易時報訊】畢業於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主任 Rochelle Walensky 3月3日(週四)返回母校華大演講新冠病毒抗疫成功以及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Walensky主任表示,我們可能因為目前沒有作出完全正確的決定而受到指責,但我不想因為沒有做出決定而受到指責,這本身就是一個決定。

現年52歲的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 1991年畢業於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獲有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學士學位,之後在約翰霍普斯金大學獲得醫學學位。

Rochelle Walensky醫師自2021年1月起擔任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她在週四的座談會上談到這次新冠病毒疫情聯邦機構面臨的挑戰,CDC所提供的疫情指導必須在全國各地不同地理位置、不同社區結構、不同範圍地區全面實施。一個簡單的問題 – 這個週末可以去看奶奶嗎? 這是民眾此刻真正想要的答案,但卻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作為醫生,她有為患者提供建議的經驗,但是全面性的公共衛生指導需求並不那麼容易。CDC必須將其新冠病毒指導建立在平衡風險和利益上,不斷權衡各項醫療問題和影響。在推行指導方針時,更要尋求與當地政府、學校、衛生官員的反饋,並與專家最新的科學論據相平衡。

有時CDC的決定被批評為屈服於經濟利益,例如,當CDC決定縮短隔離時間時,恰好在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激增之際。

Walensky主任說,美國當時每天出現100萬例新病例,醫院面臨醫療資源無法補充的危險,我們必須採取一些措施。

“我們可能會因為當時沒有做出完全正確的決定而受到指責,但我不想因為沒有做出決定而受到指責,因為這本身就是一個決定”,她說。

回顧這場新冠病毒疫情,Walensky主任讚揚了在一年內提供5.5億支新冠病毒疫苗的“非凡”努力,以及增強CDC收集和快速發布大量數據的能力。她說,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現在有能力在四個星期內查看疫苗如何影響病例和死亡,並且能按疫苗類型和接種年齡細分數據。

CDC做得不足的地方是,沒有充分傳達和討論關於新冠病毒疫苗的未知訊息,例如免疫力如何減弱,或對變種病毒的有效性。當初疫苗初次問世時,它的有效率為95%,很多人認為抗疫成功,可以高枕無憂了,但是事後發現我們不夠謹慎,過於樂觀。

展望未來,她認為CDC可以更好的隨著事情的演變解釋科學細緻入微的改變,進而根據當時已知的情況制定健康指導。

我們一直認為,凡事以科學為先,這是正確的,但是,科學並不是萬無一失,也不是非黑即白,真相是科學是灰色的。而且科學並不是總能即時得到答案,有時需要數月或數年之後才能找到真正的答案,但在得到答案之前,新冠病毒疫情不會等待,我們必須即時做出決定。

至於華大醫學院及醫學生們如何能幫助CDC, Walensky主任表示,下一世代的醫療保健能夠像人口結構一樣多元化,有助於改善每個人的健康狀況,同時根據個人內心出發,促進對公共衛生的信任和關心每個人的需求。

Walensky主任告訴醫學生和教職員們,現在是大家年度最輝煌關鍵的時刻(Super Bowl moment)。她說,我們都很累了,但是這就是我們的職責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