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ouri Lt. Gov. Mike Kehoe speaks to reporters Wednesday, March 2, 2022, in Jefferson City, Mo., about his plans to encourage businesses to pull Russian products in response to the country's war against Ukraine. Kehoe was joined by House Majority Leader Dean Plocher, who has proposed legislation canceling Russian contracts. (AP Photo/David A. Lieb)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俄羅斯發起戰爭入侵烏克蘭
密蘇里州抵制俄貨

Missouri joins states targeting Russia over war in Ukraine

Republican Lt. Gov. Mike Kehoe said he was encouraging retailers to remove Russian products, such as alcohol, from their shelves.

【聖路易時報訊】俄羅斯發起戰爭入侵烏克蘭受道國際制裁,密蘇里州加入了越來越多的美國其他各州,針對俄羅斯展開抵制,包括取消與俄羅斯實體的公共合同,以及將俄羅斯產品下架。

密蘇里州共和黨副州長 Mike Kehoe 3月2日(週三)宣布,”密蘇里州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Missouri Stands with Ukraine) 全州範圍內多項支持努力行動。

他鼓勵零售商從貨架上撤下酒精等俄羅斯產品,密蘇里州有一些商店已經開始這樣做了。Kehoe副州長說,即使取消的是一筆小額交易,但它仍然是烏克蘭人信仰和希望的象徵,表達出我們與烏克站在一起。

據了解,美國每年從俄羅斯進口價值數百億美元的產品,從貴金屬和寶石到烈酒。

密蘇里州州府退休人員退休系統董事會考慮剝離其在俄羅斯的股份,同時禁止未來繼續購買俄羅斯證券。該退休系統通過外部基金經理處理的投資金額約有900萬美元的俄羅斯證券,這僅佔該系統133億美元投資組合總金額 的0.07%。

密州全州範圍內加入行動的還有福特汽車公司,該公司已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業務,同時捐款”全球捐贈烏克蘭救濟基金”(Global Giving Ukraine Relief Fund)。

密州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Dean Plocher表示,眾議院最早可能在周四考慮一項親烏克蘭的文告決議。

Plocher還提出了單獨的法案,禁止州和地方政府與俄羅斯政府實體、組織或企業簽訂合同。該禁令也適用於接受公共資金的私營部門實體。

來自聖路易郡第89選區的眾議院多數黨領袖Dean Plocher指出,我們必須制裁那些發起戰爭,征服他國人民並毀滅一個國家的侵略者和獨裁者

Plocher提出的法案是密蘇里州針對俄羅斯所提出的幾項法案之一。其他的法案包括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John Rizzo提交的法案,要求在今年11月的密蘇里州期中選舉中,公民投票停止與俄羅斯做生意。如果通過,它將禁止州和地方政府以及公共養老金系統與俄羅斯簽署合約或投資,已經存在的合約或投資必須在今年年底前剝離。

此外堪薩斯城的民主黨眾議員Wes Rogers提出一項法案,將禁止密蘇里州的公共實體單位購買或出售任何在俄羅斯製造的產品。

就在本週,密蘇里州共和黨州長Mike Parson與其他幾個州的州長一起下令,將各州州府大廈圓頂以藍色和黃色烏克蘭國旗的顏色點亮,以示支持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