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推動經貿文化 務實開拓新局
黃世昌處長丹佛履新 蒞訪聖路易

【聖路易時報訊】新任駐丹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世昌4月28日首次蒞訪聖路易,參加4月30日(週六)由聖路易台灣學者協會和華盛頓大學台灣研究生同學會聯合在聖路易華盛頓大學舉辦之第16屆研討會,同時拜會政要並與此間的僑胞會面座談。推動經貿文化,務實開拓新局是黃世昌處長最佳寫照。

黃世昌處長係於3月22日自台灣飛抵丹佛履新,丹佛地區僑胞在丹佛國際機場揮舞國旗熱烈歡迎並獻花。處長履新後隨即展開工作,3月28日即應邀赴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分享外交工作經驗,談到多年來藉工作之便在全球推動諸多國際合作發展計畫,充滿成就感。

黃世昌處長並於4月12日拜會丹佛市「西部州長協會」(Western Governors’ Association) 執行主任James Ogsbury 及政策主任 Holly Propst,雙方廣泛討論台灣與該協會19個西部州成員的共同利益及加強關係可能性。

4月28日,黃世昌處長在該處陳文昌副組長陪同下飛抵聖路易,馬不停蹄邀約僑胞座談,拜會政要,闡述推動經貿文化工作計劃,汲取各界意見和分享務實可行目標。黃世昌處長掌握前瞻性和洞察互利發展趨勢,戮力以赴開拓新局。

黃世昌處長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國立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獲有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公共行政碩士學位。曾駐節駐亞特蘭大辦事處、駐帛琉大使館、駐英國代表處副參事兼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秘書長資深顧問和駐聖露西亞大使館。2022年3月22日駐節丹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擔任處長。

駐丹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前此為位於密蘇里州堪薩斯市之「駐堪薩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2015年4月17日遷至科羅拉多州丹佛市,並於同年4月27日正式更名為「駐丹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駐丹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服務區域包括科羅拉多州、堪薩斯州、密蘇里州、內布拉斯加州、北達科他州及南達科他州等美國中西部6州,主要功能在於保護僑民權益,促進臺灣與上述6州之經貿、投資、文化、教育及觀光等各層面實質交流合作。駐丹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並提供領務服務,包括製發國人護照、核發外人簽證、文件證明及提供國人急難救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