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FDA 超前部署與病毒共存 可能每年需要接種新冠疫苗

FDA officials say annual Covid-19 shots may be needed in the future
CDC officials restate recommendation for masks on planes, trains and buses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三名高級官員表示,美國有可能常態式每年需要接種一次新冠病毒疫苗,就和每年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一樣。

FDA生物製品評估研究中心主任 Peter Marks 博士;首席副專員 Janet Woodcock 博士;和新任FDA專員 Robert Califf 博士5月2日(周一)發表在醫學雜誌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JAMA) 上的一篇論文中指出,廣泛的疫苗接種社區群免疫再加上有效的治療方法,可以減輕未來疫情再爆發的威脅,現在是與新冠病毒共存新常態的時候了。

論文中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新冠病毒可能會在全球範圍內繼續傳播,與流感等其他常見呼吸道病毒同時存在,因此每年接種新冠疫苗值得考慮。

FDA有可能在今年6月夏天前就對今年秋、冬季節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畫做出決定,這包括那一族群可以有資格在秋季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追加劑。

事實上,FDA已在上週宣布,將於6月28日召開疫苗和相關生物製品諮詢委員會會議,討論是否應該修正當前新冠病毒疫苗的成份,並在秋季做出更新。根據現有臨床和流行病學數據證據,希望能夠推薦一種新的新冠病毒疫苗組合劑,既可用於初次疫苗接種,也可用於追加劑接種。

目前在美國,免疫功能低下的族群和50歲及以上的成年人有資格獲得新冠病毒疫苗追加劑。FDA官員補充說,對於那些尚未接種疫苗或追加劑的人來說,現在接種疫苗不會影響今年秋季能否再次接種疫苗的決定。

這三位專家同時指出,就當前疫苗的成分分析,針對即將來到的秋季和冬季,有3個因素可能使得美國再度面臨新冠病毒疫情的風險,這包括免疫力減弱、新冠病毒傳播季節性威脅以及新冠病毒進一步的變種。

就時間流程和新冠病毒疫苗製造、分配數量框架,以及大約從今年10月就開始要施打季節性流感疫苗,美國需要在2022年6月前做出新冠病毒年度疫苗接種決定。

與此同時,儘管上個月法院裁定取消了全國公共交通上戴口罩的規定,有鑑於當前新冠病毒的傳播和未來疫情趨勢的預測,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5月3日(週二)再度重申在飛機、火車和公交車上戴口罩的建議。CDC 建議,2歲及以上的美國人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在機場和火車站)時應佩戴遮蓋口鼻的口罩。

不過就在同一天,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 (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TSA)也表示,將不再執行這項強制戴口罩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