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圣路易时报广告

信託設立與資產傳承規劃 – 陳湘惠律師 (Jasmine Chen)

信託設立與資產傳承規劃 – 陳湘惠律師(Jasmine Chen)

信託是什麼?

信託是一份設立人和管理人之間所立的契約,用來指定設立人的財產在他(她)生前的管理運用和死後如何分配給信託的受益人。

信託大至上可分為可撤銷和不可撤銷信託。最為普遍使用的便是可撤銷信託。

如字面所譯,可撤銷信託的設立人,只要有法律行為能力,便能隨時更改、修正,甚至撤銷所立之信託。設立可撤銷信託後,設立人仍然繼續擁有對資產的所有控制權。

以一對夫妻為例,除非有特別的考量或者總財產超過聯邦遺產免稅額度(2022年的個人免稅額為1206萬美元;夫妻則為2412萬美元), 一般會共同設立一份可撤銷信託,同時為設立人、管理人以及受益人,並在信託裡指定萬一夫妻都失去自理能力或者去世後接任的管理人及最終受益人。

不可撤銷信託的設立人便沒有更改信託的權利。

設立信託有什麼好處?

1. 避免耗時又耗費的遺產認證程序

很多人都聽說遺產認證程序很麻煩。我的回答:是的。
一般來說,遺產認證程序大概要1年到1年半才有可能結束。律師費則是依法計算,公式如下:

(RSMo 473.153)
5 percent of the first $5,000
4 percent of the next $20,000
3 percent of the next $75,000
2.75 percent of the next $300,000
2.5 percent of the next $600,000 and
2 percent of everything more than a million

舉例來說, 如果有$150,000的資產需要經過認證,那麼律師最低可收取的費用為$4,675。由於時間冗長又相當繁瑣, 遺產認證程序的代表人常會覺得沒完沒了甚至被壓的喘不過氣來。設立信託便能避免掉法院的介入,替家人省下許多麻煩。

2.提前為老年做好規劃

大部分的客戶來做諮詢的時候 都會把重點放在如何把畢生辛苦所累積的財富順利的交到兒女手中。我自己也為人母親,所以完全可以瞭解這ㄧ份苦心。 但是作為一名律師, 我還是得提醒客戶, 每個人都逃不過生老病死, 提前做好規劃,是為保護年老時可能失去自理能力的自己,也是對家人負責,讓兒女不至於手忙腳亂。 屬於信託所管理的財產,都必須按照您的意願來運用, 只要您還在世, 信託管理人便必需以您的最大利益為優先考量。

3.保護未成年兒女

如果您沒有為您未滿18歲的孩子做好遺產管理的安排,遺產認證法院會幫您安排。法院會指定某個人作為孩子的財產監護人。這個監護人必須每年向法院報告資金的運用,並且只有有限的權力決定如何管理你的孩子的資產。設立信託能提前指定信託管理人來代替未成年子女先持有並管理其資產。您可以決定在特定年齡才給與兒女自由運用其資產的權力。

4.為兒女節省資本所得稅

如果子女透過可撤銷信託來繼承房地產或是股票,那麼該遺產的成本會以父母去世時的市值而不是當初購買該資產的成本為計算資本所得稅的基礎。

5.為兒女繼承的遺產提供保護並讓財富能傳承給子子孫孫

設立信託可以保護傳承給兒女的資產不會在離婚的情況下被兒女的配偶拿走,也不會因為經商失敗或法律訴訟而受債權人威脅。更能保障您辛苦累積下來的財富能留給自己的子孫。我個人覺得這是我們能留給兒女們最棒的禮物。

信託真的是一個相便捷的資產/遺產規劃工具。

除了信託外,一份完整並有效的遺產規劃還包括了遺囑、醫療授權書(Advanced Medical Directives)以及財務管理授權書(Durable Power of Attorney)。如果你沒有預先計劃安排好,那麼在你失去自理能力或去世後,你的家人便得接受法院替您做的安排。因此我強烈建議您找有經驗的律師詳談,提早做好準備。

陳湘惠律師 (Jasmine Chen)
密蘇里州、紐約州執照
信託設立與資產傳承規劃
mailto:Jchen@sandbergphoenix.com
TEL: (314) 446-4227
FAX: (314) 241-7604
http://www.sandbergphoeni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