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郡發生蝙蝠咬傷感染狂犬症病例 請注意防範

Ballwin man exposed to rabies after being bitten by bat, health department says

The health department gave a few tips to keep in mind if you come into contact with an animal that might have rabies.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衛生局上週發佈一起狂犬病病例,一位住在Ballwin地區的男子被蝙蝠咬傷感染狂犬病送醫治療,蝙蝠已被處置。衛生局提醒郡民遵照聖路易郡要求,將寵物及時接種狂犬病疫苗,並警告人們不要接觸蝙蝠。

在所有的傳染疾病中,狂犬病的死亡率最高為99.9%。

據了解,這名受傷的男子是在試圖保護野生動物蝙蝠免受鳥類傷害時被蝙蝠咬傷,該男子隨後打電話到動物控制中心將蝙蝠捕捉,同時去醫院接受狂犬病疫苗接種和破傷風加強注射,但在動物控制中心確認該蝙蝠患有狂犬病後,衛生局通知這名男子需要接受更多的治療。

被咬傷的男子再次回到醫院注射狂犬病免疫球蛋白,這是一種由抗體組成的藥物用於感染狂犬病患者。

衛生局提供有可能與患有狂犬病的動物接觸需要知道的注意事項:

  • 狂犬病對人類來說足以致命
  • 要遠離野生動物,不要撿起和觸摸不明動物
  • 如果被野生動物咬傷一定要到醫院接受治療
  • 留意兒童可能與野生動物接觸的各種情況

如果發現蝙蝠或報告動物咬傷事件,請報告聖路易郡動物控制中心,週一至週五,上午10點至下午 點;週六,上午10點至下午4點,電話 314-615-0650,其他下班時間請電 636-529-8210。

如果是在聖路易市,請打電話 (314) 622-4800 報告動物咬傷事件。

在聖查爾斯郡,上班時間請電 636-949-7387 報告動物咬傷事件。節假日或下班時間,請電 636-949-3000 聯繫聖查爾斯郡警察局、動物控制部門或當地執法機構。

狂犬病是人被狗、貓、狼等動物咬傷而感染狂犬病毒所至的急性傳染病,狂犬病毒能在狗的唾液腺中繁殖,咬人後通過的傷口殘留唾液使人感染。人發病時主要表現為興奮、恐水、咽肌痙攣、呼吸困難和進行性癱瘓直至死亡。潛伏期為20-90天,一旦發病治療上目前無特效藥物,病死率極高幾乎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