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移民新法

綠卡抽籤今天放榜
5萬5千人直登車直接拿綠卡

Visa lottery 2022 results: Here’s how 55,000 foreigners can get their green cards now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國務院多元化簽證計畫(Diversity Immigrant Visa Program ,DV-2022)綠卡抽籤今天(5月8日)放榜,所有申請人5月8日至2022年9月30日可在國務院領事局網站(https://dvprogram.state.gov/)查詢申請結果,領事局網站查詢是唯一能夠知道抽籤結果的途徑。

由於查詢的人數眾多,網站流量甚大,當局在5月8日的Twitter推文中建議,申請人在非高峰時間(例如晚上)登錄檢查抽籤結果,以免塞車。

國務院統計2021年財政年度共收到了將近7百萬合格參加綠卡抽籤的申請案件,包括家庭成員在內大約有1千2百萬申請人,經過隨機選取中籤直接拿綠卡的人數為5萬5千人。

登錄國務院領事局網站檢查抽籤結果需要輸入當初註冊申請綠卡抽籤的確認號碼,再輸入姓氏,4位數字出生年份和電腦提供的驗證代碼。

領事局官員強調,申請人應直接進入網站檢查抽籤結果,而不是通過中介機構,”不要依靠別人來檢查你的抽籤結果”。

已經提供所有面試文件的綠卡抽籤抽中的申請人將在面試前4到6個禮拜收到面試通知。

但是官員們也警告說,綠卡抽籤中籤並不能保證會獲得移民簽證,中籤只是表示申請人合格申請多元化簽證綠卡。

有些綠卡抽籤中籤的申請人目前已經以非移民身份或其他合法身份居住在美國境內,這些人不需經過領事局處理,而是由美國移民局對合法永久居民身份進行調整。

根據移民局規定,現在已在美國居住的中籤申請人在提交永久居留或身份調整(I485表)申請時將立即擁有移民簽證。

如果想要申請明(2022)年綠卡抽籤必須在2022年會計年度(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內完成申請,2022年將會有超過5萬5千人中籤,因為不是每一個中簽的人都符合資格獲得簽證。

想要獲得綠卡抽籤簽證的條件是:

  • 已被美國接受
  • 線上提交DS-260(移民簽證和外國人登記線上申請表)表格
  • 通過美國大使館面對面面談,其中包括通過犯罪和安全問題調查,以及移民資格查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