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官運多舛
聖路易郡代理衛生局局長突然請辭

Faisal Khan, acting St. Louis County health director, to step down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代理衛生局局長Faisal Khan醫師今天(6月16日,週四)突然向郡長Sam Page提交了一封辭職信,將於9月2日卸任,信中並沒有說明辭職的具體原因。

聖路易郡郡長辦公室6月16日下午發表聲明表示,Khan醫師領導郡衛生局對抗新冠病毒疫情,工作落實到位,確實維護郡民健康,拯救生命。Page郡長對Khan醫師的領導和服務表達感謝並給予祝福。

Page郡長表示,就像全國各地的衛生機關主管一樣,Khan醫師根據科學數據制定並執行衛生規定,保障社區安全免受病毒的侵害,但卻面臨著嚴厲的批評,甚至受到生命安全威脅

這份聲明暗示,去年Page郡長和Khan醫師面臨新冠病毒疫情時期反對公共衛生措施的抵制行動,當時Page郡長和Khan醫師在擠滿人群的郡議會會議中,受到大多數反口罩問題抗議者的批評和威脅,並且未獲得郡議會對戴口罩規定的支持。

這件事情發酵的結果是,去年12月,郡議會以5票對2票否決了Khan醫師被正式任命為郡衛生局局長的決定。

在Khan醫師離職前,聖路易郡將任命一位代理局長接任衛生局局長職務。

Khan醫師曾於2010年至2018年在聖路易郡衛生局任職,最初擔任傳染病預防控制主任,2015年由前郡長Stenger任命擔任局長,但在2018年因為前郡長Stenger和郡議會(當時的議長是現在的郡長Page)之間的政治鬥爭,迫使他削減衛生局預算、凍結專案,局務無法推動而辭職。2018年辭職之後,Khan醫師擔任堪薩斯城聯邦經費資助的Samuel Rodgers健康中心執行長。

2021年2月,Khan醫師再經由現任郡長Sam Page任命,重返聖路易郡衛生局局長擔任局長,現在又因為與郡議會的政治鬥爭再度辭職,可謂官運多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