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我們在天上的父
聖路易華人浸信會父親節燒烤聚會紀實

在6月19日(禮拜天)聖路易華人浸信會特別舉辦燒烤聚會,慶祝父親節。經過疫情的「冰封」階段之後,大家更體會到聚會的重要性。我們和到來的新老朋友歡聚一堂,分享美食,互相祝福勉勵。

父親象征著力量,智慧,關愛,勇氣和體諒。父親是家庭生活的供應者。但是遺憾的是,父親也常常是家庭的破壞者。聖經記載很多人格「醜陋」的父親。亞伯拉罕在人前不認自己的妻子,雅各在危難中用妻子孩子們給自己做人肉盾牌,大衛王犯奸淫有借刀殺人,奪取他人之妻。人類的第一個父親亞當不聽神的話,把罪帶到世界,使我們各人都陷在罪裏。在現實生活中,做父親的容易驕傲自大,以言語暴力和身體暴力對妻子和孩子造成身體和心理傷害。所以,父親需要學習怎樣為父之道。那麼怎樣做一個好父親呢?

首先,父親應當謙卑虛己,求神赦免。有智慧的父親誠實地向神承認自己不能承擔做父親的責任,承認自己對神對兒女犯罪,並且求神求家人赦免。

其次,父親應當帶領家人順服天上的父親。地上的父親都是短暫的。唯有天上的神是我們永遠的父,他是永遠的供應者和保護者。

那麼,我們怎麼認識這位天父呢?我們憑借自己的想象只模糊地叫他「老天爺」。 現在神差派耶穌基督幫助我們清楚地知道他是我們的天父。他在天上,很遠。但他也很近願意做我們的爸爸。所以我們信他的人稱他為天父。我們世人都犯了罪。罪使我們不認識神,與神分離。罪也使我們遭來神的審判。但是神因為他愛的緣故,差派他的獨生子耶穌基督擔當我們的罪而死。凡認罪信靠耶穌的,就被赦免,被稱為神的兒女。 「凡接待他(耶穌基督)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約翰福音1:12)

所以,在父親節,我們感謝地上的父親。也更加藉著耶穌基督感謝在天上的父親。天上的父親設立了地上的父親來照管我們。即使地上的父親不完全,我們依然能夠藉著耶穌基督以天上完美的父神為自豪。

 在當今社會,做父親顯得更加艱難。父親承擔著物價高漲壓力和養育兒女的壓力。更糟糕的是男性為父的角色正在遭受殘忍的攻擊。神呼召男人要剛強,擔當家庭,教會,和社會的領袖。男人雖然不完全,但我們有一位救主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而死。耶穌基督能引導改變我們。所以,因著神的恩典,我們能夠在從罪中成長,不斷追求完全,最終必象天父一樣完全。

 我們在一起也為在父親節當天過生日的朋友慶生。每一個人都沐浴在神的愛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