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友城之花再结盛果 – 圣路易-南京友好城市缔结40周年庆典雕塑落成典礼

创立于1882年的圣路易红雀(St. Louis Cardinals)棒球队,至今为止他们一共获得11次世界大赛冠军,是国家联盟获得冠军最多的球队,也是美国职棒大联盟中最成功的球队之一,圣路易斯人的骄傲。她的主场Busch stadium,也是圣路易斯市人们最喜欢的场所之一。每当红雀主场比赛时,热情的球迷们身着红色的棒球衫,球场内外是一片红色的海洋。

8月13日下午,来看今天比赛的球迷们蜂拥而至,大家被体育场外棒球名人道旁一个白布遮盖的雕塑吸引了。他们窃窃私语,讨论是不是哪个球星进入了名人堂雕塑群。要知道雕像放这里可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3时许来自圣路易斯-南京友城协会的委员们、红雀队的经理、圣路易斯市、郡的官员代表,圣路易文化教育中心的代表,以及社区各界友人和当地媒体一众聚集在这座雕塑前。原来这是纪念美中之间第一对友好城市:圣路易斯-南京两市结好40周年纪念的雕塑。

这座雕塑由圣路易斯著名雕塑家哈里韦伯(Harry Weber)设计,一共制作了一组,两座雕塑。第一座已经在2019年赠送并落成在友城南京国际友谊公园,在南京的投球手雕塑造型是以红雀队的著名大投手亚当温赖特(Adam Wainwright)为原型。雕塑朝西摆放,球手面朝圣路易斯方向。这次在圣路易斯的雕塑造型则是一名击球手,其造型是一名中国运动员,球员背号是象征40周年的“40”,头盔上印有“南京”两个字。

下午3:30,友城协会会长Neal Perryman致辞,正式拉开了雕像揭幕仪式。在圣路易斯著名企业家Tim Hermann、何建萍夫妇共同剪彩下,雕塑正式展示在广大市民面前。在场的嘉宾、球迷和游客一起见证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这也是自疫情以来迎来的第一个交流项目。Joel Glassman和戴庆龄两位友城协会的元老也特别感慨,喜见友谊之路,绵远流长。在随后当晚比赛的间隙中,红雀队也向全场数万观众宣报了这个喜讯。这必将成为大家今后的一个参观打卡地。

“南京被誉为文学之都,圣路易斯则被称为棒球之乡。”两座雕塑东西相向、遥相呼应,寄载着两城、两国人民的美好祝愿,希望两市常来常往、友城关系的继续加强。期待下一个40年,祝愿圣路易斯与南京友谊长存。

(撰稿:施航 摄影:Richard Venn,何建萍,任楠,刘景松,唐志文)

**************************************************************************************

关注美国梦(2019) 圣路易斯市市长Lyda Krewson亲访南京 出席投手雕塑赠送仪式

关注美国梦(08/13/2022) 圣路易-南京友好城市缔结40周年庆典雕塑落成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