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鋼琴才女仙杜拉 聖路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跨越苦難」音樂佈道會

仙杜拉.賴特.沈(Sandra Wright Shen) 是位著名的台美混血鋼琴演奏家,她曾榮獲法國國際鋼琴首獎,先後在全球14個國家擔任獨奏和室內樂表演。本週日(十月二日)上午她將應邀來到聖路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TPC舉行一場別開生面免費的音樂欣賞會。

今年四月份仙杜拉曾應邀在本市Clayton 的中央長老教會(Central Presbyterian Church)完成了一場極為成功的鋼琴佈道會,上百的中外來賓,老少中青聽眾都深受感動欲罷不能。

仙杜拉是位虔誠的基督徒,除了熟練各作曲家的鋼琴曲目外,她還深入探討著名的音樂家如巴哈、莫札特、貝多芬、蕭邦與李斯特等,靈感的來源以及個人信仰如何反映在他們的音符創作上。

有別於一般的鋼琴欣賞會,仙杜拉會先敘述音樂家的出生背景、性格特徵,然後即席彈出一小段樂曲並解說其中所代表的情感和意義。她細緻特殊的導聆,讓一般的聽眾更加喜愛古典音樂;也激發學琴的青少年對鋼琴的熱情;有信徒透過這些動人的曲目更深刻感受到上帝的奇妙恩典。

從2009年起,仙杜拉開始她「靈感的源頭」(inspiration from above)福音音樂會,如今她已完成了350場的演奏以及「跨越苦難」、「生命的意義」、「永恆的鄉音」、「愛永不止息」、「普天同慶」等五個系列的CD問世。

仙杜拉在台灣完成了光仁高中音樂班的學業,然後進入美國皮博迪音樂學院Peabody Conservatory of Music。她能講流利的國、台、英語,並在台灣、香港、大陸、新加坡以及歐美不斷地做巡迴演出,現居住北加州。

這次音樂佈道的主題是「跨越苦難」,仙杜拉將於週六晚上七點在Holy Trinity Catholic Church in Fairview Heights IL演出。週日她將在TPC長老教會(542 Ries Rd Ballwin MO 63021 tel: 636-2567022) 用中、英文在10點鐘主領敬拜讚美,11:15 音樂欣賞佈道會。歡迎主內外朋友弟兄、兒童青少年一起來參加這場心靈的饗宴。

吳淑梅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