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英國核准 • 輝瑞BioNTech製造 • 世界第一支新冠病毒疫苗誕生

UK authorizes Pfizer vaccine for emergency use

【聖路易時報訊】12月2日(週三),英國當局核准由美國輝瑞(Pfizer)藥廠和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之新冠病毒疫苗緊急使用授權,這是世界上第一支經過嚴格科學研發出來的新冠病毒疫苗,這也是對抗新冠病毒疫情的重要一步。

英國也將同時成為全世界第一批接受疫苗接種的國家,以遏制歐洲最致命的新冠病毒疫情。

世界上其他的國家也不遑相讓,輝瑞藥廠和德國藥廠BioNTech之疫苗,11月20日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緊急臨時使用授權,FDA將在12月10日開會審查,預計也將予與核准通過。

美國的第二支疫苗,由Moderna藥廠開發之新冠病毒疫苗,也於11月30日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提出申請緊急授權使用,FDA將於12月17日開會審查。

輝瑞公司表示,將立即開始將疫苗運往英國,同時加緊生產,一旦在下週接獲FDA核准,即可擴大供應,剛開始疫苗將採取配給制,明年年初將有足夠的量產供應。

據了解,英國已經向輝瑞藥廠訂購了足以為2000萬人施打之疫苗數量,至於輝瑞藥廠如何運輸、分配和儲藏在極冷狀況下,目前尚不清楚。

由於疫苗需要在間隔3週內分兩次施打,英國政府說明,疫苗施打第一順位是第一線衛生醫療保健工作人員和療養院的居民,其次則是老年人。

不過專家提醒,目前疫苗核准仍處於緊急使用核准實驗階段,有關單位還必須完成最終測試階段,另一個問題是,施打疫苗後防疫期能夠持續多久尚不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