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无间道》再现江湖

密苏里州圣路易韦伯斯特大学传播学院电影系列展

【圣路易时报讯】《无间道》再现江湖于密苏里州圣路易韦伯斯特大学传播学院电影系列展:
星期四10月13号晚7:30《无间道》,10月18号晚7:30《无间道 2》,10月20号晚7:30《无间道 3》。

《无间道》系列是香港警匪类型片的丰碑,场场精彩。

《無間道》(英語:Infernal Affairs)是2002年上映的香港警匪電影,由寰亞電影出品,劉偉強和麥兆輝執導,麦兆辉和庄文强编剧,劉德華、梁朝偉、黃秋生和曾志偉主演,為《無間道系列》電影中的首部作品,其後還有前傳《無間道II》和續集《無間道III:終極無間》。

《無間道》以其緊湊的劇情和乾淨俐落的敘事風格赢得观众口碑,創下5500萬港元票房收益,成為年度票房冠軍,不但在2000年代前期香港電影低迷期中,大幅提振電影公司投資影片的意願,而且该片的成功亦掀起一股開拍間諜、臥底為題材的警匪片的熱潮,影響至今。2003年榮獲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和第40屆金馬獎最佳剧情片等多个獎項。在2005年,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票選為「最佳華語片一百部」之一。

本片亦曾多次被海内外翻拍,其中包括2006年馬田·史高西斯把本片翻拍為美版《無間道風雲》,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四个獎項。2012年日本授權改編電視劇 《DOUBLE FACE》(日語:ダブルフェイス)於日本TBS和WOWOW首播。而在2016年,本片再被爱奇艺与寰亚传媒翻拍成爲电视剧版衍生作品《无间道》。

片名中「無間」的意思是指佛家中地獄的最底層「無間地獄」。該片以《無間道》作為片名,寓意兩個身份都本不該屬於自己的人,他們幾乎生活在一個類似無間地獄的環境裏,做夢都怕別人拆穿自己的身份。進入無間地獄是沒有輪迴的,只有永遠受苦,但片中的兩位主角卻在設法讓自己超生。

韦伯斯特大学传播学院电影系列展影展地点:
Webster University, Winifred Moore Auditorium (470 E. Lockwood Ave., St. Louis, MO 63119)
https://www.webster.edu/film-series/

票價: 8元
耆老、學生票: 7元
韦伯斯特学生: 免费

韦伯斯特大学电影系列展,自1979年开办以来,是美国全国知名和公认的全年电影展览项目。该系列是融合美国和外国电影、纪录片、经典片和实验电影影展以及展示电影艺术家首映其作品的首映举办地,该系列代表了圣路易社区真正的电影选择特色。韦伯斯特大学电影系列展还进一步将电影与教育相结合,为艺术家和专家提供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