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微信一瞬间

共庆好时光
记圣路易中文学校在密苏里历史博物馆 “共庆好时光”主题庆祝活动专场表演

中文学校壬寅年末受邀于密州历史馆演出

震鼓催人聚,密锣将宴开
赤星铃目亮,金兽锦鳞彩
摆首展舒轻,甩尾腾挪快
承祥狮魂舞,儿女中华脉

刚入十二月份,圣路易中文学校的各个表演团队迎来了繁忙节日表演季的首场演出。密苏里历史博物馆的冬季主题庆祝活动—-共庆好时光。该主题活动旨在邀请来自各个文化背景的音乐艺术表演团体和现场观众分享具有自我特色的文化、艺术、音乐,共同庆贺一段美好的时光。圣路易中文学校团队欣然接收了博物馆的邀请,于12月10号一早从各处赶到了充满了节日气氛的历史博物馆,开始认真地化妆,换装,排练,准备表演。

表演开始前,马河钟校长代表中文学校向全体观众致节日问候,并介绍我们学校以及各具特色的表演节目。

在欢快热烈的鼓声中,舞狮队率先上场掀开表演帷幕。声名远播的舞狮队果然不负众望。在有快有慢节奏多样的鼓点中,一黄一红的两只狮子腾空,跳跃,翻滚,在展示狮子的勇敢和力量之余,小狮子们还会抖抖毛,眨眨眼,时不时和观众卖萌互动,期间咱们舞狮队的优秀旗手表演了一段虎虎生风英姿飒爽的旗舞,观众席上掌声口哨声不断。

紧接着以何江英老师为首的汉服表演,伊人赋,把观众带进了传承千年的汉代服饰文化:女性的金色华袍富贵艳丽,舞姿优雅柔美;男生的表演稳健大气沉着,颇有士大夫的风范;孩子们则天真活泼可爱。

最后一个节目是田静老师带领一众美女辛苦排练大半年的拉丁舞mojito, 热烈,奔放,性感。三个节目中狮舞代表中华民族的崇尚武术和艺术,汉服表演展示汉民族服饰礼乐,拉丁舞则体现我们开放兼容,乐于吸取不同文化的一面。恰到好处的组合和编排让观众耳目一新。

这一次的成功表演再一次呈现了圣路易中文学校在社区融入上的积极努力,也再次让我们感受到社区对多元文化的喜爱和尊重。

未来我们还要做更多的努力,让中华文化更加大步地走出华人的小圈,走进多民族多文化的的大圈,宣传文化,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曝光和实战表演的机会,提高各种技艺水平和文化自信。再次祝贺圣路易中文学校和密苏里历史博物馆合作成功,也非常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扩展和延伸。

这次活动摄影师是,摄影外拍班学员章稳,王宁秀,楊少敏,王立平。鲁植老师执教的各类摄影班历年来担负起学校所有活动的拍摄任务。感谢所有参与的学员们为学校留下了珍贵的历史记录。

圣路易中文学校 朱锦撰稿, 立平编辑